快訊/遊客擠爆!歐洲疫情最慘不知源頭 義大利宣布:威尼斯嘉年華取消

▲▼ 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肺炎,口罩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疫情蔓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義大利北部威尼托區首長扎亞(Luca Zaia)23日宣布,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威尼斯嘉年華也宣布取消,3月1日前禁止公開活動和私下會議。義大利官方統計,134例確診病例集中在北部,包括倫巴底就有89例、威尼托區25例,艾米利亞-羅曼尼亞9例,皮埃蒙特區6例,拉齊奧區1例(中國遊客妻子,檢驗已轉陰性)。

威尼斯面具嘉年華最初起源於12世紀,據傳是威尼斯大公國打敗阿基利亞城邦的慶祝活動,每年2、3月間,在聖馬可廣場周遭舉辦大型慶典,2週的黃金時間,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,擠爆水都,不提早訂房一定會向隅。

▲▼ 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肺炎,口罩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街頭民眾戴起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每年到了此時,進入威尼斯全城沸騰的時刻,人人只要戴上面具、換上中古世紀華服,裝扮者各各卯足了勁吸引目光,爭相成為鎂光燈的焦點,一個比一個怪誕、華麗的裝扮中獵奇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未來若到機會當地參加嘉年華會,有Cosplayer叫你過去拍照,可別傻傻過去,因為他們可能會趁機敲竹槓,不付個20歐難以脫身,人潮多時也請注意身邊財物,以免因失竊而大掃遊興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▲▼北部家庭群聚接觸者173人檢驗陰性;伊朗、義大利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一級「注意(Watch)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