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鑽石公主號新增57例!日本共計838例確診

▲▼乘客離開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。(圖/路透)

▲「鑽石公主號」部分乘客19、20日下船返家,22日出現首例下船確診者。(圖/路透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鑽石公主號郵輪進行隔離後,有969名日人下船返國,昨22日出現第一起下船的新冠肺炎病例。根據最新統計,日本境內23日一共新增12起確診病例,其中北海道新增9起;鑽石公主號則新增57例。

日本NHK報導,截至當地時間晚上9時20分,日本境內23日一共新增12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達到147例;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則新增57起確診病例,有3人死亡,目前單單船上就已有691人確診。

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22日在記者會上道歉,鑽石公主號有23名已下船旅客自5日之後,未在14天檢疫期內實施病毒檢測,就直接下船,他們事後複查名單才發現,「我們會深刻反省這個錯誤,並採取措施以防類案再次發生。」

繼先前2例確診死亡,稍早日本傳出船上一名80歲確診男子不治,但是否為新冠肺炎感染者,厚生省尚未鬆口。不過,目前日本境內加上鑽石公主號,新冠肺炎確診總計已達838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