糞便驗出病毒「放屁會傳染」 疾控中心:須滿足2條件

屁股,放屁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放屁會傳播新冠肺炎嗎,江蘇疾控中心說話了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專家鍾南山日前公布,新冠肺炎患者的糞便中可以分離出新冠病毒,證實了糞便中的確存在活的新冠病毒。消息立刻引發國內外網友討論,甚至有人擔憂「放屁是否也會傳染」,江蘇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出面解釋,如果要通過放屁傳染新冠病毒,必須要滿足2個基本條件。

綜合大陸媒體報導,江蘇疾控微信日前針對「放屁是否也會傳染新冠肺炎」予以解釋,他們引用澳洲卡爾博士(Karl Kruszelnicki)與微生物學家盧克(Luke Tennent)一起設計的實驗,內容就是實驗者先對著培養皿放屁,隔天在觀察培養皿上是否有細菌的生長。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中國。(圖/路透)

▲「脫褲子組」對培養皿放屁後,隔天培養皿可以發現人體常見細菌。(圖/路透社)

他們讓一位同事脫褲子在距培養皿5公分的地方對著放屁,另一位同事則穿著褲子在相同距離下對培養皿放屁,隔天觀察後發現,「脫褲子組」出現腸道及皮膚表皮的常見細菌,「穿褲子組」則沒有任何細菌菌落產生,代表衣物還是起到了過濾細菌的作用。

江蘇疾控微信表示,儘管實驗是針對細菌,但對於病毒也可以參考,因此正常穿褲子的情況下,放屁不會傳播新冠病毒,如果真的要通過放屁傳染,必須要滿足2個基本條件,「放屁者『脫褲子』猛放」、「聞者靠近鼻子狂吸」,因此民眾不用太擔心放屁傳染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