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歲無聊男:想確定警方執勤認真否?謊報萬華發生槍戰 數十警員荷槍撲空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雖然日前台北市萬華區傳出兩件開槍鬥毆事件,但居然有無聊民眾凌晨利用公用電話打了3通110報案,謊稱萬華區發生群眾鬥毆槍戰,警方不敢大意出動快速打擊部隊到場戒備,結果卻屢屢讓地方警力撲空,萬華警方不敢大意到場還封鎖現場進行調查,結果後來才查出:竟是無聊的吳姓男子(87年次)亂打公用電話亂報警,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逮捕這名22歲的吳姓男子到案說明。

▲張姓男子落網辯稱因生活無聊報假案:想看警員值勤是否認真遭警方函送法辦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吳姓男子落網辯稱因生活無聊報假案:想看警員值勤是否認真遭警方函送法辦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張姓男子落網辯稱因生活無聊報假案:想看警員值勤是否認真遭警方函送法辦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吳姓男子落網辯稱因生活無聊報案謊稱有槍擊事件,造成大批警員疲於奔命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萬華警方證實,吳姓男子到案後辯稱自己覺得生活很無聊,想要驗證一下警方執勤是否很認真,才會半夜走出家門用公用電話報警:「康定路有兩幫人鬥毆,場面火爆發生槍戰」

結果吳男無聊打謊報電話耍警,萬華警方聽到聚眾鬥毆且發生槍戰,不敢大意出動20多名線上各派出所警網趕到現場支援,結果警員到場發現「槍戰地點」毫無人跡靜悄悄不像發生過刑案,警方才知道大批警力荷槍實彈身穿防彈背心趕赴現場的大場面,原來是被民眾一通謊報電話「耍了!」

萬華警方事後根據勤務中心收到報案電話的發話地點,反溯謊報電話民眾打電話的地點並循線調閱監視器,認為吳姓男子涉嫌報假案觸犯刑法171條誣告罪、同時亦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可處3日居留或裁處1萬2千元罰鍰;萬華警方呼籲民眾切莫報假案浪費警力,更有可能造成警力空跑造成轄區治安放空城,也希望民眾多體諒警員日常工作的辛勞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影/離譜內鬼抓到了!洩露1家4口染新冠肺炎行蹤個資 內湖警副所長將嚴懲

►影/懲處出爐!洩露新冠肺炎病患接觸史 副所長被火速拔官+一大過

►藥妝專員造謠引爆衛生紙之亂2.0!警追疫情黑心財 最重可判2年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