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20年心血燒光!「神父回收站」一把火全毀 法國爸爸忍淚:不能哭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花蓮玉里鎮22日一大早發生一起火災,一間資源回收站突然竄出火舌,將倉庫內的東西幾乎全燒毀,來自法國、玉里天主堂的神父劉一峰一看心血被燒光,真的很難過,20年前創立回收站做公益,才剛整理好就發生火災,損失了近40萬元,未料消息傳遍全台,湧入大量捐款、物資,他也直呼很感動,謝謝台灣人的愛心和慷慨。

▲▼倉庫內但大量二手衣物、書籍付之一炬幾乎全毀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倉庫內但大量二手衣物、書籍付之一炬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 

事發於22日早上6時許,欣昌一街的回收站突然發生火災、冒出陣陣濃煙,附近鄰居見狀報案,因倉庫尚未開門,造成火場內悶燒,消防人員到場緊急破壞鐵門灌救,一小時後緊急撲滅火勢,幸好沒有人在屋內,但倉庫裡的東西幾乎被一把火燒得精光。

神父劉一峰到場時,看到20多年的心血付之一炬難過不已,他說,倉庫的貨架、屋頂及物資都被燒壞,本來還有很多二手書、衣,一半以上都沒了,剩下的也在救火時被淋濕,監視器同樣被燒毀,心情很難過,損失約30到40萬,這對大家都是很大的考驗,「我們現在不能哭啦,一定要勇敢面對」。

▲▼倉庫內但大量二手衣物、書籍付之一炬幾乎全毀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▼倉庫內但大量二手衣物、書籍付之一炬幾乎全毀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神父忍淚「不能哭!」回收站湧入各地捐款、物資。

79歲來自法國的劉一峰,在台灣深耕超過50年,照顧花蓮偏鄉弱勢,3年前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,從賣一綑舊報紙10元開啟資源回收事業,賺的錢捐款慈善機構,並經營安德啟智中心,幫助弱勢自力更生,在地人暱稱是「玉里的法國爸爸」。

劉一峰說,回收站去年曾發生過2次縱火案,一名精神疾病學員放火,近日就要入監服刑,但這次監視器被燒毀,起火原因仍待警調進一步調查。火警意外22日傳遍全台,許多民眾主動來關心,還親自帶著捐款來,說要當義工幫忙整理火場,更湧入大量詢問電話,以及捐助和物資。他說,雖然很難過,但來自台灣人這麼多的愛心,真的很感動。

劉一峰也透過臉書「玉里天主堂」發文道謝,收到了來自各地各界的關切支持問問和幫忙,「我們都收到了」,神父也說「給我們一個禮拜的時間,倉庫整理好了在請大家寄東西(二手物品/各種物資)到倉庫,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助和慷慨!」因為倉庫目前還沒復原,短時間無法放置物資,希望能再等一周後再寄出。

●捐款資訊: 

玉里天主堂的郵局帳號 -
(捐獻可註明「二手倉庫修繕使用」)
戶名 : 玉里天主堂
郵局 700 / 帳號 0091324 0177855
(目前沒有信用卡捐款功能)

匯款後若需要收據,請在「玉里天主堂」粉絲頁訊息通知小編:捐款人大名、收據郵寄地址與聯絡電話、匯款銀行代號帳號後5碼與金額。方便寄送收據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