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防護衣巡房9小時「連水都沒喝」!護理長呼吸困難…扶牆跌坐地板

▲▼護士長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護士長整天沒有進食,準備下班時累到只能扶牆壁站著,最後緩緩倒地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不斷傳出,一線醫護人員為此付出許多辛勞。不過,大陸湖北宜昌有名護理長因為長時間穿著防護服,加上9個小時未進食、喝水,導致身體出現狀況,只能扶著牆壁硬撐,好在同事發現狀況,立刻將她扶起,帶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,最後才緩慢恢復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湖北宜昌的惠民醫院,暈眩的護理長19日身穿黃色防護衣,不斷在集中隔離觀察點巡邏,從早上8點就穿衣上工,直到下午5點都沒有吃過飯、喝過水,等到快要下班時,身體無法負荷,只能扶著牆壁大口喘息,隨後緩緩倒地。

▲▼護士長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這名護士長從早上8點開始工作,到下午5點都沒有吃飯。(圖/翻攝微博)

發現護理長倒地,同事立刻趕往查看,隨後揹著對方,到空氣流通的地方呼吸新鮮空氣,護理長才緩過氣來,慢慢恢復。據了解,這名暈眩的護理長名叫陳淑紅,今年46歲,從11日開始就在醫院的密切接觸隔離觀察點站崗。

由於19日當天隔離對象非常多,不但有12個解除隔離的觀察對象要被送回家,還有20位密切接觸者要被送來隔離,清理完62個房間的垃圾後,陳淑紅又與另外5名醫護人員一起消毒房間,更換用品,同時發放午餐與藥物,不斷從一樓跑到四樓,又從四樓跑到一樓,才發生這樣的狀況。

眾多微博網友看完,紛紛感到相當心疼,在下面留言打氣,「讓一線人員好好休息吧,太辛苦了」、「看著心疼,希望疫情早點結束」、「要強制休息了,累到有瀕死感非常感同身受」、「不能光感動,要有措施保護好醫療人員。」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