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王燕軍:李登輝住院第二天感染肺炎 意識尚清楚、治療中

記者蕭筠、陶本和、袁茵/台北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在8日晚間因為喝牛奶嗆到,送至台北榮總治療,當時李登輝辦公室雖然對外表示狀況穩定,但留院觀察至今已過2周,健康狀況備受外界關注。對此,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於23日17時30分在榮總表示,目前意識尚清楚,但因為年紀大了,所以現階段體能狀態,當然說嗆到引發肺炎,體能不是很好,謝謝關心。

王燕軍23日下午5時30分在榮總表示,李前總統在入院後第二天發現有肺炎變化,感染到肺炎,那因為是屬於肺浸潤的狀態,但是後面肺炎有一點轉換比較嚴重,所以目前是以肺炎模式進行醫療中。

至於李登輝身體跟意識狀況?王燕軍說,意識不能說很清楚,但意識是清楚的,畢竟他98歲了,年紀非常大,一般人發生嗆到引發肺炎,可能體能都不是很好了,所以謝謝大家關心。

▲▼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出面說明李登輝病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出面說明李登輝病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關於李登輝肺部抽水狀況,王燕軍提到,肺部積水已經在控制中;另外關心李登輝的朋友和長官都很多,也常常保持必要資訊上流通,家人也每天都會來。

被問到院方有無說明李登輝何時狀況會比較好?王燕軍說,這個很難講,因為老人家體態本來就比較虛弱,肺炎感染過程中,這情形下我們沒辦法跟大家告知何時可以康復出院」。

王燕軍也指出,李登輝的肺炎部分沒辦法積極治療,原因是因為他本身有心臟病,怕強烈的藥會影響到心臟功能,整體評估健康狀態,李登輝的健康因為年紀關係在穩定緩慢恢復,體態上相對虛弱,但溝通上可以簡單明確表達。

▼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資料照)

▲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