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李登輝肺部積水控制中 健康穩定緩慢恢復

記者蕭筠、袁茵、陶本和/台北報導

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日前喝牛奶嗆到,緊急住院後,雖然狀況穩定,但留院觀察至今,不過近日傳出狀況不穩一事。對此,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23日下午表示,目前意識是清楚的,但因為年紀大了,所以現階段體能狀態,當然說嗆到引發肺炎,體能不是很好,穩定緩慢恢復中。

李登輝在8日晚間喝牛奶嗆到後,緊急送醫治療,王燕軍在10日受訪時表示,李登輝的意識清楚,已無大礙,家人全在醫院陪同。不過,事隔兩週李登輝仍未出院,也讓各界相當關注他的狀況,多家媒體在22日晚間更守在榮總外等候進一步的說明。

對此,王燕軍23日下午出面表示,肺炎有轉換比較嚴重,目前以肺炎模式進行醫療中,李登輝的意識尚清楚,但他年紀非常大,不管現階段體能,嗆到後引發肺炎,一般人體能可能都不好,至於肺部積水都在控制中,李登輝的健康是穩定緩慢恢復中。

王燕軍表示,李登輝入院後第二天發現有肺炎變化,有感染肺炎,因為後來是屬於肺浸潤的狀態,肺炎轉化變嚴重,以肺炎模式進行醫療。

對於李登輝的意識狀況,王燕軍說,李登輝的意識尚清楚,因為他98歲了,年紀非常大,嗆到引發肺炎,肺部積水已在控制中,「關心李前總統的朋友非常多,保持資訊上流通,家人每天都會來,老人家身體體態比較虛弱,肺炎感染過程中 這情形下我們沒辦法跟大家告知何時可以康復出院」。

王燕軍也指出,李登輝的肺炎部分沒辦法積極治療,原因是因為他本身有心臟病,怕強烈的藥會影響到心臟功能,整體評估健康狀態,李登輝的健康因為年紀關係在穩定緩慢恢復,體態上相對虛弱,但溝通上可以簡單明確表達。

▲▼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出面說明李登輝病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出面說明李登輝病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