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止醫事人員出國以「醫院」為主 衛福部25日開會討論後才實施!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日突然宣佈為確保醫療量能,禁止醫事人員出國一事,消息一出引發不少反彈。對此,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,主要是考量疫情警報期間,才會需要適度限制醫事人員出國,詳細對象和限制內容會在週二(25日)會議討論,之後才會正式公佈實施,原則上是以醫院為主,診所不在限制範圍內。

▲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石崇良說,依照現在規定,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需要做居家隔離,中港澳地區回台要做居家檢疫,而從旅遊警示地區國家回來則要健康自主管理14天,醫事人員若有符合上述條件,一律都要遵守相關規定,這就可能會造成醫療人力調度上吃緊。

而針對「報准」才可放行一事,石崇良則解釋,除了中港澳是不能前往,旅遊警示地區國家回國後也要健康自主管理,因此原則希望盡量不要去,如果有必要如參加年會、洽公或早就預定好的行程(為了公務和業務) 也不是完全絕對禁止,詳細規定都還要經過討論,預計禮拜二會議會把相關原則訂定出來,才會公布實施。

石崇良強調,主要看醫院的調度,如果回國後執行居家檢疫或自主管理人,在力調度上沒有問題,原則上就可以許可 ,但是如果不行就要做限制,最重要的是維持醫療量能,避免影響醫療服務,而在限制對象方面,主要是以醫院為主,診所不包括,詳細內容有待週二開會後決議。 

對此,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也發聲明表示,若該項措施為真,影響範圍巨大,但研議到實施,未就細節與利益相關團體磋商,醫療人員未必不願意配合辦理,就施行範圍、時間區間與補償措施應有更多意見,盼望指揮中心至少做到最基本的徵詢,也呼籲指揮中心盡快對民眾與醫護人員解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