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友病童救命藥快用完!海基會:視情況提供必要協助

▲兩岸串聯送救命藥給滯留長沙血友病少年。(圖/湖北台辦提供)

▲血友病童的救命藥送抵湖北。(圖/湖北台辦提供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滯留湖北的血友病童兩周前透過海基會協助,順利拿到救命藥,但血友病童的母親22日表示,上次送來的藥劑即將用完,希望台灣能盡快安排第二批包機,送孩子回家。對此,海基會發言人蔡孟軍23日下午表示,海基會將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,視情況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▼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▼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血友病童的母親透過台企聯聲明指出,她的兒子因患有血友病,領有台灣的身心障礙證明,障礙等級為極重度,每周必須施打一劑雙特異性單株抗體藥物,以預防出血維持生命。

病童母親還說,但是該針劑屬於台灣新藥,大陸沒有,健保又規定患者每次只能領兩劑,所以自己帶來,與海基會協助送來的都已經用完,兒子將在2月28日進入待藥危險期,「救救孩子,盡快再發武漢包機。」

對於病童母親的要求,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23日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,海基會將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,視情況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此外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下午也在記者會上指出,他們在2月20日就已經開了4劑的藥,提供給病童的家人,預計藥量可以用到3月28日。

▼救命針劑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錯過第一班返台包機,拿到救命藥2針劑。(圖/讀者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