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遠比港澳失控!他寫下557字「懇請陳時中」:把南韓列入流行地區

▲▼ 前往南韓遊玩的觀光客不忘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已達「社區傳播」標準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擴散,南韓境內確診數達556例、5人死亡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認為已出現嚴重人傳人的現象,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則將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「警示」。就有常分享南韓娛樂圈文化的粉絲團公開呼籲,應將南韓列為疫情流行地區,強制居家檢疫,才能有效保障國人健康。

「部長辛苦了,感謝您這段時期為台灣防疫做的一切。」追蹤數超過4萬人的臉書粉絲專頁「韓國的筆記」22日晚間發文,點名寫了一封信給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,呼籲正視南韓疫情的嚴重性,從累積的確診人數和死亡案例來看,「南韓疫情的失控和政府管控失能,社區感染狀況足見已難以預防。」

信中憂心,南韓未來確診案例增長速度恐是有增無減,但我國政府遲遲未把南韓列為「流行地區」,僅將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,這代表從南韓返台的國民並不需要居家檢疫,「這是正確的嗎」?

▲▼ 南韓武漢肺炎,南韓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截至2月23日午間,南韓境內確診數達556例、5人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)

粉絲團指出,南韓確診數早就遠遠超過流行地區二級的香港和澳門,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依然對南韓敞開國門,沒有實質的限縮航線航點。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,去(2019)2月南韓來台的旅客數約11萬,我赴韓的旅客數每月逾9萬人,「有誰能保證這時候來台旅遊的韓人或從韓國返台的國人,並未處於病毒悄然潛伏期?」

信中最後再次呼籲,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時時刻刻都無法鬆懈,只要晚一天就足以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,「請部長盡速將南韓列為流行地區,以強制居家檢疫,保障全體國民的健康安全。」

懇求信貼出後,吸引上千網友支持,「回來的遊客,一定要強制居家隔離」、「韓國真的好猛,公主號陸地版」、「韓國人自己本身超沒有危機意識,我住在首爾不戴口罩的人真的還是很多」、「台灣去日韓的遊客太多,不敢升級是旅行業者那裡的壓力吧」、「韓國已經全國淪陷,日本的防疫明顯不足......強烈要求日韓都升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