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名奶奶去同間佛堂陸續確診! 專家: 信徒誦經「飛沫傳染」風險大

▲▼婦人聽到有人念誦經文就表情痛苦。(圖/CFP)

▲誦經示意圖。(圖/CFP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疑似出現群聚感染,有2起確診、2起初步確診個案都曾去過同一間佛堂。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,宗教活動人流密集,不少場所空氣流通不佳,加上信徒誦經、唱歌時往往不戴口罩,容易散發飛沫,增加傳播風險。

綜合港媒報導,一名患心臟病的老奶奶22日淩晨到東區醫院就醫,確診為新冠肺炎為目前香港最高齡確診者。她與兒子、兒媳及孫女同住,因有腳痛問題幾乎都在家,潛伏期間沒有外遊,但曾經在1月底至本月初到訪過佛堂,本月13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,22日被確診。

衛生防護中心調查後發現,19日確診得第65起70歲病人,在年初一(1月25日)、年初八(2月1日),以及正月十五(2月8日)也曾去過北角美輪大廈的「福慧精舍」佛堂,與96歲病人是同一間。

▲▼武漢肺炎,肺炎,新冠肺炎,香港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而在22日晚間又新增2起初步確診個案,分別是80歲及76歲老婦人,兩人也都曾去過該間佛堂,疑似出現群聚感染症狀。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,該私營佛堂由義工打理,於70歲女病人確診後,中心已聯絡佛堂義工。

據佛堂義工稱,參拜人士可逗留達數小時,其間會誦經,並有分派食物,但並非於堂內進食。張竹君表示,中心正追蹤與96歲病人共同逗留佛堂的人士,但佛堂未有為參拜人士登記,追蹤工作有困難。她呼籲於年初一(1月25日)後到訪過該佛堂的人如出現病徵,儘快致電中心熱線。

梁子超也分析,近日港島東區出現頗多個案,增加社區爆發風險。他呼籲市民要緊守「宜散不宜聚」的原則,避免外出,尤其是出席聚會,外出時要戴口罩,經過升降機等密閉空間以及進食時必須特別注意手部衛生。

►75%酒精乾洗手、衛生紙這裡都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