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真裝葉克膜17天...傳「轉院」到振興做換心手術?醫曝現實狀況!

▲劉真。(圖/翻攝自劉真臉書)

▲劉真裝葉克膜已經第17天。(圖/翻攝自劉真臉書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國標舞女王劉真因主動脈瓣狹窄,進行主動脈瓣置換手術時一度心跳停止,目前裝上葉克膜已第17天,也傳出丈夫辛龍有意轉院到心臟移植聞名的振興醫院。對此,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表示,目前並沒有聽到相關消息。

黃建龍說,因為劉真現在有裝葉克膜,照理來說有葉克膜在,轉院是有風險的,一般通常不會讓患者帶著葉克膜轉院,另一個重點是,換個地方也是要等待病人恢復,能做的醫療也是有限,尤其北榮的團隊也非常優秀,因此是否需要轉院並不是主要討論重點,現在要做的就是一方面等待,一方面要相信醫療團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葉克膜不是唯一,下一步還有人工心臟、左心室輔助器或換心,但如果要進行這三種方式,還必須看「腦神經」恢復情形,如果腦神經受損狀況嚴重,患者還是處於昏迷狀態,那做人工心臟或換心等治療都沒有太大意義。而對於葉克膜是否能繼續使用,他則表示,葉克膜沒有規定說不能用多久,如果相關風險都可以控制住,那還是可以繼續使用。

關鍵字: 劉真 辛龍 換心手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