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累計139確診 德仁迎接60歲生日「期待奧運也擔憂疫情」

▲▼日皇德仁。(圖/路透)

▲日皇德仁今日迎接60歲生日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2020年東京奧運預計於7月24日展開,然而日本本土至今最少有139人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外界也擔憂疫情是否影響這場運動盛事。日本天皇德仁今(23)日迎接60歲生日,被問到相關看法時,他表示期待著東京奧運,卻也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擴散感到擔憂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日本去年5月1日正式進入令和時代,德仁今日迎接60歲生日,他也發表首次即位後的記者會演說。他說自己期待著夏季的東京奧運,但也擔心COVID-19的擴散狀況。

德仁表示,他與那些治療患者、盡力控制疫情的人員同在,希望這些努力很快會有成果,並向患者與其家屬表達同情。回憶日本第一次主辦奧運是在1964年10月,也是日本在二戰後慘敗不到20年,象徵著日方重回國際舞台,德仁記得當時他才4歲,他與父母欣賞馬拉松、馬術比賽以及閉幕典禮,運動員彼此一起進場,氛圍非常良好。

德仁提到,日本過去經歷不少動盪,包括去年發生多次慘重的颱風,如今又面臨新冠肺炎。日本至今已有3名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死亡,從北海道到熊本縣等各地都有病例,若加上鑽石公主號的634人感染,全國累計病例數至少773,疫情延燒也使得當局取消德仁生日的公開慶祝活動。

除了討論疫情與東奧,德仁今日也談到皇后雅子的狀況時好時壞,目前仍在康復中。他希望雅子不要讓自己過於緊繃,只好做好能力範圍所及的事情就很好。

►不斷更新/日本新增3確診「累計至773例」 南韓激增46例「境內累計602確診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