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點解封陸民眾「戴口罩」出遊 西湖斷橋湧5000人...網驚:也太多

▲▼大陸西湖周邊景區解封後的遊客情況。(圖/中新社)

▲大陸西湖周邊景區解封後的遊客情況。(圖/中新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真的悶壞了!在各行各業陸續復工後,大陸各地知名景點也陸續「解封」,開放遊客入場,許多在家自我隔離多天的民眾紛紛不畏疫情,戴著口罩出遊。雖然出入口均須要量體溫檢測、登記訊息,但首個周末以西湖斷橋為例,一天遊客量就達5,100人次,從畫面來來看,不少地方都大排長龍,有網友看了直呼「真的沒問題嗎?」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共造成全大陸7萬7,018人確診,2,444人死亡,但隨湖北以外省市新增病例數降低,全大陸治癒人數連續多天超過新增確診數,中共政府為維持社會正常運轉、經濟穩定運行,積極推動在做好防疫準備、提出申報的前提下,讓企業復工復產;內需市場方面,如浙江西湖、千島湖、洞頭半屏山和西安曲江等知名景點也陸續開放。

▲▼大陸西湖周邊景區解封後的遊客情況。(圖/中新社)

▲民眾排隊等待檢疫,以進入景區。(圖/中新社)

2月23、24日,大陸杭州著名的西湖景區,迎接周末首批遊客,並在各點的出入口處架設檢疫站點、限制遊客須戴口罩遊覽,據《中新社》等陸媒實地探查,景區客流量已經逐步恢復,包括杭州植物園半天進場人次超過2,000人,斷橋一天遊客量達5,100人次,有民眾更戴着口罩,與家人、親友在草地上野餐、嬉戲。

根據景區員工表示,以西湖景點為例,他們於上周四(20日)開始上班,前兩天停車場空車位還比較多,但開放後第一個周末,「(車位)基本上就滿了。」

▲▼ 武漢肺炎影響,杭州西湖等景點超冷清。(圖/記者陳政錄翻攝)

▲封閉式管理時期,杭州街上超冷清。(圖/讀者提供)

報導稱,不少還未上班的市民,機會和孩子、家人一起到訪;有遊客表示,在家呆了近一個月,至當天才首次外出。但從大陸媒體拍攝的照片來看,西湖周邊景點雖然每個人都戴著口罩,但檢疫處各個排起長龍,等待入場時,仍有集聚感染的風險,有大陸網友就在微博上留言說,「這樣真的沒問題嗎」、「不管你去不去,反正我是不敢去」、「我想我還是再緩緩吧,比較安心。」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