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武漢參加活動!夫妻意外染病...回家10天內「一家8口全確診」

▲▼武漢.武漢肺炎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河南日前發生家庭群聚感染事件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升溫,河南省鄭州市近日發生一起「家庭聚集感染」事件。一對夫妻1月22日前往武漢參加活動,返家後竟出現發熱症狀,隨後雙雙被驗出染上新冠肺炎,而其兒子、女兒、孫子、外孫女、兒媳、女婿等6人也陸續被確診。

據北青網報導,鄭州市疾控中心日前通報,本月鄭州市金水區發生一起聚集感染疫情,經省、市、區三級專家組聯合調查初步認定,該起事件為「家庭傳播」,且傳播者是一對夫妻。

▲▼印度,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。(圖/路透)

據悉,該對夫妻從武漢參加活動回家後,分別於1月31日和2月1日出現發熱症狀,直到2月2日兩人才同時到定點醫院就診。隔天,經實驗室檢測,兩人均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確診病例,隨後10天內,其兒子、女兒、孫子、外孫女、兒媳、女婿也相繼被確診。

鄭州市疾控中心表示,事後對8名確診病例進行調查後發現,除了首發的夫妻之外,其它6人均無武漢旅居史,只因與首發患者有生活上的接觸而被傳染。目前,7人已治癒出院,1人則還在繼續治療中。

對此,專家認為,在本起聚集性疫情中,首發病例的夫妻從武漢返回鄭洲到確診,期間近10天的時間「隱匿性較強」,因此容易傳染給其他密切接觸者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