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「新冠病毒是CIA生化武器」 美批俄方是幕後黑手…美女外交發言人嗆聲!

▲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(Maria Zakharova)9日表示,俄國將限制美國外交官觀摩俄方總統選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扎哈羅娃對於美國怒批俄方操控新冠肺炎假消息,感到憤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隨著新冠肺炎在國際疫情擴散,除了世界衛生組織(WHO)官方消息外,更爆出多篇陰謀推測,包括新冠病毒恐為中國實驗室散布出來的病毒,或是生化武器的一種,但對此各國被點名到的官方,也都發表聲明否認。日前再出現「新冠病毒為美國CIA生化武器」一說,美國出面怒批消息根本為俄羅斯刻意散佈。

根據《Риа Новсти》報導,新冠病毒蔓延,日前傳出俄羅斯衛生部門官方文件曾提到「病毒為人工合成」,然而事後原文被公開還原,「新冠病毒為疑似蝙蝠冠狀病毒和不知名病毒重組」,並不一定為人工組成。

然而舊的消息剛結束,就出現新的不知名消息指出,新冠病毒恐為美國CIA生化武器。消息傳出後,美國國務院表示,查出消息的幕後黑手竟然就是俄羅斯,甚至已經查出有上千個俄羅斯帳號潛伏在各大社交網站上,開始以貼文、圖文的方式散布有關新冠病毒的假消息。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真假消息亂竄,如今傳出俄羅斯散佈相關假消息。(圖/路透)

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(Мария Захарова)表示,美國刻意藉此將矛頭指向俄羅斯,是相當惡劣的行為,新冠病毒肆虐之際,俄羅斯同樣也出現確診病例,甚至對鄰近的烏克蘭影響甚大,無需要刻意散布假消息製造恐慌。

WHO日前曾發出聲明,希望在全球一起抵抗新冠病毒之際,不要隨意相信非官方的消息,或是聽信偏方治療、保健,以免疫情反之擴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