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案27、28「共7名家人採檢中」 指揮中心:高度懷疑小兒子是可能感染源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日再公布2例確診個案(案27、28),兩人為父子關係,目前父親收治加護病房、兒子在負壓隔離病房。指揮中心表示,兩例確診個案還有其他7位密切接觸的家人,分別為大兒子(已確診案28)、老母親、小兒子的太太和3名孫子,目前只有小兒子、老母親有出現呼吸道不適症狀,都還在採檢中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明,案27是80多歲老父親、案28是50多歲大兒子,小兒子在1/29就出現喉嚨不適的症狀,老母親則2/8出現咳嗽症狀,其餘包括2名媳婦和3名孫子目前都沒有症狀,但所有接觸家人都在採檢中,今日都會完成採檢。

另外,由於小兒子因工作關係頻繁往返中國大陸地區,最後一次為108年12月2日自廣州返台,且過年期間也曾與具中國旅遊史友人聚餐,感染源釐清中,目前也高度懷疑小兒子是可能感染源。

而關於案27、28目前病況,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,2人都有肺炎的狀況,案27已經進到加護病房照顧,相對情況比較嚴重一點,因為年紀比較大,加上有高血壓、糖尿病和洗腎這些慢性疾病,所以必須密切注意,而案28目前在隔離病房治療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