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還在燒!網喊停辦「3月大甲媽遶境」 指揮中心曝1原因:沒禁大型集會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年度盛事大甲媽9天8夜遶境將於3月19日起駕展開,但如今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,不少人擔憂這場動輒上百萬人的國際級活動恐會增加傳染風險,就有網友在鎮瀾宮臉書留言希望慎思取消遶境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日表示,因為台灣現在社區感染的機率還是低,目前沒有禁止相關大型集會活動;但指揮官陳時中補充,會根據狀況隨時做調整。

▲▼大甲媽,媽祖繞境,鎮瀾宮,顏清標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疫情持續延燒,3月大甲媽祖繞境因人口密度高,讓不少人相當擔憂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大甲媽遶境時間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上香擲筊後,決定在3月19日晚上11點5分起駕,28日回鑾,這項被喻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的遶境活動,參與信徒加上沿途擺香案祭拜的人數上百萬人。但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之際,不少網友湧入鎮瀾宮臉書上留言,雖然遶境在戶外,但信徒不論是吃飯或是入廟拜拜,都是近距離,人口密度非常高,令人很擔憂,應該慎思取消遶境。

▲▼(1400)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指揮中心目前尚未禁止大型集會活動,但陳時中表示,會根據疫情隨時調整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,因為現在台灣有社區感染的機率還是低,所以目前沒有禁止大型集會,但有對外公告辦理大型集會的指引,提醒需要注意哪些地方,希望主辦方給予參與者適當的注意與協助,例如,在會場裡頭要注意是否有人有呼吸道的症狀,若有出現症狀就不要再參加。

不過,指揮官陳時中則語帶保留,強調指引根據傳播狀況都會變,指揮中心會根據狀況隨時來做調整。顏清標日前受訪時表示,目前除疫是最重要的事,但是「大家免驚,媽祖會保護我們」,歡迎大家一起參與遶境,一起跟著媽祖走出人情味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