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14天內曾到南韓 明日起入境澳門需醫學檢查

▲▼武漢肺炎,肺炎,新冠肺炎,香港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【1829更新】

澳門宣布,因應近來南韓確診數字大幅上升,應變協調中心將南韓列為高發地區,從明日凌晨起, 14天內曾到南韓的所有人士抵澳門後均會採取醫學檢查措施。

【1618更新】

大陸國務院23日召開記者會,國家衛健委宣傳司副司長米鋒指出,湖北以外省份確診病例數均在5例以下或無新增確診病例。新增確診病例由最高峰的890例降至2月22日的18例,呈現「波動下降趨勢」。其中16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,持續兩天以上無新增確診病例。

【1511更新】

從鑽石公主號返回香港的200多人,已分批住進沙田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,接受14天強制隔離。消防處今(23)日12時37分接獲通知,有人不適需送院,目前尚不清楚是否為新冠肺炎。

【1448更新】

香港23日再新增兩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。聯合醫院的個案為62歲男性患者,工作為保安,潛伏期間仍有去上班。另外屯門醫院急診室一名35歲男性病人,深喉唾液樣本初步呈現陽性反應,是第2宗經此篩查方法揪出的病人。

第1宗使用此篩檢查出的是48歲男警察,居住在油美苑潤美閣紀律部隊宿舍,20日確診。該警潛伏期間曾參加一名同僚的60人歡送派對,其中4人出現症狀,3人檢驗後為陰性,1人仍在等待結果,目前已有11人陸續住進隔離檢疫中心。

▲香港火炭駿洋邨隔離房間內部照片。(圖/翻攝添馬台 Tamar Talk臉書,下同)

▲香港火炭駿洋邨隔離房間內部照片。(圖/翻攝添馬台 Tamar Talk臉書)

大陸國家衛健委23日最新通報,大陸累計至22日共有確診病例76936例(重症病例達10968例),累計死亡2442例,現有疑似病例4148例,累計治癒出院22888例。

湖北新增630例確診(武漢541例),96例死亡(武漢82例),新增治癒出院1742例(武漢965例)。而另外在香港69例確診(出院11例,死亡2例),澳門10例確診(出院6例)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►75%酒精乾洗手、衛生紙這裡都有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