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美國15年!夫妻年收台幣7百萬 「揭日常開銷」勸退美國夢:沒比較快活

▲自由女神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自由女神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不少人心中懷抱著一個美國夢,嚮往到當地讀書、工作,甚至成家生子、取得永久居留權。不過一名過來人就分享他在美國的收入和開銷,透露就算自己的薪水在台灣看起來算高,但是在當地只能算是「中產社畜」而已,扣除各種開銷後,能存的也不多,呼籲想移民的人要三思。

有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發問「成為美國公民最快的方式為何」,他表示最近在規劃自己的未來時開始研究這件事,發現最快的方法應該是和美國人結婚,否則似乎要在那邊工作很多年,身分取得相當不易,好奇網友們是否有其他更快速的方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有移民美國15年的過來人現身說法,「其實越來越想要勸誡滿腦美國夢的人」,他表示,如果收入不夠多,到了美國一樣也只是社畜而已,生活並沒有比較快活。

他舉例,自己和太太的年收稅前加起來大約是700多萬台幣,住家也位於南加州,而非房價較高的灣區。他表示,雖然這個收入在台人眼中可能看起來算高,但其實在當地只能算是中產階級,不僅每個月存不了什麼錢,自己中午大多也只吃美金10元(約台幣300元)的東西。

▲美元,美金,鈔票,紙鈔,金錢,錢,貨幣。(圖/pixabay)

▲美金。(圖/Pixabay)

談到日常開銷,撇除所得稅不說,一家三口的每月健康保險費就要美金450元(約台幣13600元),房貸加地產稅大約美金3400元(約台幣10萬元),孩子的托兒所也是找便宜的那種,每月美金1400元(約台幣42500元)。

原PO為了節稅,還撥了10%年薪到退休計畫帳戶和健康儲蓄帳戶,扣除其他林林總總的正常花費,他每個月大概能存到美金500元(約台幣15000元),從月收比例來看,的確存的不多。

他還提醒,年紀越長後才來美國,就越難融入當地社會,對於找工作和升遷都有影響。他透露,自己有一位家境很好的親戚持綠卡來美國,沒想到1年後就逃回台灣了,原因是沒有收入、花費又太高。

▲▼ 美國加州舊金山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加州舊金山。(圖/Pixabay)

在原PO眼中,移民到美國的誘因大概只有兩種,一種是吸引「想買房的人(也要看哪區)」,另一種則是「希望孩子有美國國籍」的人。最後他也順便讚嘆台灣的健保制度,提醒大家「如果在台灣有錢不到一個地步,生活在哪裡都是一樣辛苦。」

貼文一出,有人認同表示「我姐+姐夫在灣區稅前也大概700,在那裡是中產階級偏窮的」、「同意」、「稅+健保真的超貴」。不過也有人表示,美國其實還有其他物價較低的州,「不要住加州就好啦」、「我住底特律,賺不多但是過得還蠻不錯」、「華人愛和華人住一起,根本都選加州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