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P40系列傳聞總整理!採用Wi-Fi 6+稱比三星、小米更好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無論新冠肺炎(COVID-19)如何發展,各家手機廠的產品計畫仍是照著進度進行,華為公司也正為旗下新一代旗艦機P40系列佈局,面對三星、小米相繼發表的旗艦新機都採用WiFi 6,華為手機產品副總裁李小龍再次放話,新一代的華為旗艦機,將採用真正的WiFi 6+ 解決方案,網速將超越市面上的手機。

目前WiFi 6解決方案已經在三星Galaxy Note 10系列、Galaxy S20系列實現,小米在推出旗下小米10系列的同時,還發表了全新WiFi 6路由器– AX3600,並以售價599 元人民幣獲得各界關注。

對此,華為手機產品副總裁李小龍隔空放話,配備Wi-Fi 6的智慧型手機理論上可以達到1200 Mbps的速度,但實際測試它們只能達到900 Mbps,這比2018年推出的Mate 20要慢。他還說:「其實目前的WiFi 6解決方案傳輸速度只有150MB/s ,連eMMC的性能都不能發揮出來。」

相關發言引起各界譁然,也造成部分科技達人誤解為「這是不是代表WiFi 6不好?」李小龍又再次發言:「WiFi 6是好技術,未來我們肯定也會用。」隔沒兩天,華為便預告將舉辦新品發表會,邀請函上秀出斗大的“WiFi 6+"字樣,按照往年慣例,類似的產品通常在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的MWC期間亮相,而隨著MWC 2020取消,這場發表會將改以線上的形式舉辦,這WiFi 6+解決方案,應該就是傳聞中的「海思Hi1105」晶片組與WiFi 6+路由器。

除此之外,記者發現,李小龍在發表此言論之前都是使用 HUAWEI Mate30 Pro 5G發文,但是這篇發文卻標示著「華為手機」,這似乎意味著新機還在籌畫中,因此確認不會在這次的WiFi 6+發表會中亮相。不過這次除了針對性濃厚的發言,也代表即將於3月亮相的P40 系列旗艦將會支援自家的WiFi 6+技術與這次發表會亮相的WiFi 6+路由器。

 

綜合近期傳聞,華為P40系列將會有多款機種,這包括P40、P40 Pro以及代號為代號為ELS-AN10 的P40 Pro Premium版本,依照華為與保時捷(Porsche DESIGN)雙方的合約來看,今年還是會有保時捷版本。

在產品設計方面,旗艦款的華為P40 Pro正面將採用6.7吋雙曲面螢幕設計,左上方會打孔放入自拍鏡頭,背後將有五鏡頭模組,連同補光燈在一起,排列上會有點像是東方用戶熟悉的麻將當中的「六筒」,拍攝上面將會有類似三星Galaxy S20 Ultra潛望式變焦鏡頭的配置,並且很有可能將主相機拍攝畫素提升到5200萬畫素,採用的是1/1.3吋的SONY IMX 700感光元件。

為了達到高進光量、低噪點,預期將持續延用Mate 30系列的RYYB陣列解決方案,不過記者實測,該解決方案有色偏的問題,現在就看全新的華為麒麟990 5G處理器是否能更進一步解決演算法的問題了。 

傳聞預期將在MWC 2020期間亮相的華為麒麟990 5G處理器將採用全新7nm製程工藝,預期將是「2大2中4小」的配置,分別為兩顆2.86GHz的ARM Cortex-A76、兩顆2.36GHz的ARM Cortex-A76、四顆頻段為1.95GHz的ARM Cortex-A55組合而成,主要分別處理遊戲多工處理、影音拍攝運算處理、網頁瀏覽運算處理等使用需求,傳聞該處理器將支援NSA和SA雙模5G連網應用,與該處理器搭配的是主頻段高達700MHz的16核心GPU模組,另外還有採用BM3D降噪演算法的第五代ISP影像處理器。

其他方面,P40系列將支援藍牙5.1、NFC、無線快充、超級快充、反向充電以及螢幕指紋辨識,由於新機尚未上市,目前還無法確認華為的WiFi 6+路由器搭配P40系列的WiFi 6+模組帶來的傳輸效率是否比起三星、小米的WiFi 6解決方案還要好,但是可以確認的是,隨著新一代旗艦機來臨,這也代表5G、物聯網將於今年邁向新的應用。

華為P40系列原訂將於 2020年3月在法國巴黎發表,不過隨著來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延燒,中國當地生產線停擺、各國防疫等級逐日提升的前提下,這場發表會是否改為線上舉辦、或者延期舉辦,或許2月24日(明天)晚上的發表會上,將會有相關解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