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案27收治加護病房!指揮中心:已匡列醫院工作人員「接觸者115人」

▲▼(1400)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再公布2例確診個案(案27、28),個案為父子關係。指揮中心表示,初步已匡列案27的醫院工作人員接觸者115人,已採檢40人,將持續調查、追蹤、採檢及隔離。

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明,案27和28都沒有相關旅遊史,根據目前調查發現,案27的小兒子因工作關係頻繁往返中國大陸地區,最後一次為108年12月2日自廣州返台,且過年期間也曾與具中國旅遊史的友人聚餐,感染源釐清中,將針對個案發病14天前的活動史與可能暴露者,持續進行回溯追蹤調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進一步提到,案27、28目前都是有肺炎的狀況,案27已經進到加護病房照顧,相對情況比較嚴重一點,因為他的年紀比較大,加上有高血壓、糖尿病和洗腎這些慢性疾病,所以必須密切注意,而案28目前在隔離病房治療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