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指揮中心宣布:「醫院」醫事人員少出國 「申請核准」可放行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 疫情在各國持續燃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指揮官陳時中今(23日)宣布,醫事人員除「申請核准」外不得出國。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說明,主要是考量疫情警報期間,才會需要適度限制醫事人員出國,但詳細對象和限制內容會在週二(25日)會議討論,之後才會正式公佈實施,原則上是以醫院為主,診所不在限制範圍內。

▲▼(1400)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因應國際疫情蔓延,越來越嚴重,特別呼籲,為了醫療系統的保全,在下禮拜召開醫療系統的準備,要求所有的醫事人員,除報准外不得出國,因為不管是任何一個區域,如果是回來又要做居家檢疫14天,在醫療人力吃緊的情況下,會對醫院產生不良的影響。要求健保署將所有的旅遊史註記在健保卡,擴大通訊診療資料,在今天已經請醫師跟健保署來著手進行。

而針對「報准」才可放行一事,石崇良會後解釋,除中港澳不能前往,旅遊警示地區國家回國後也要健康自主管理,因此原則希望盡量不要去,如果有必要如參加年會、洽公或早就預定好的行程(為了公務和業務) 也不是完全絕對禁止,詳細規定都還要經過討論,預計25日會議會把相關原則訂定出來,才會公布實施。

石崇良強調,主要看醫院的調度,如果回國後執行居家檢疫或自主管理人,在力調度上沒有問題,原則上就可以許可 ,但是如果不行就要做限制,最重要的是維持醫療量能,避免影響醫療服務,而在限制對象方面,主要是以醫院為主,診所不包括,詳細內容有待25日開會後決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