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監獄全部實施「戰時管理」 「封存監視畫面」獄警停止輪換!

孤單,監獄,監牢,老人,孤獨,犯罪,被關,假釋,出獄,入獄示意圖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四川對全省監獄施行戰時管理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根據《四川在線》報導,四川省23日對全省監獄、戒毒所實行戰時管理,執行戰時紀律,以有效阻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向全省監獄、戒毒所蔓延。

報導指出,當前四川疫情仍然嚴峻,呈現一定複雜性,為此,四川省司法廳要求針對人員染疫風險要進行再排查,所有監所本階段必須實行高於地方的防疫管控等級,全員民警、職工落實如實報告責任承諾,對有一定風險的人員必須在家隔離觀察,本階段不得與監所內工作人員有任何接觸。

同時,目前在監所值班帶班民警不再輪換,實行一個月戰時管制。

報導提到, 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統還將加強督導檢查,對前期工作開展現場督查或暗訪督查,對可能造成重大影響嚴重後果的隱患和問題,要及時通知被督查單位,督促其立行立改,立即封存1月22日以來所有監所的監控視頻,組織監獄、戒毒所開展交叉檢查,凡是檢查出問題的,對相關單位和相關責任人一律嚴肅處理。

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在大陸略有降溫,但山東、湖北、浙江三省的五個監獄卻爆出集體感染事件,已有超過500人確診,官方並立即開鍘,將十多名監獄負責人撤職,北京也派出調查組,赴情況最嚴重的山東濟南展開調查,顯見監獄已成為大陸疫情防控下一波的重點。

▼新冠疫情嚴峻,甚至在醫院爆發傳染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中國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