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局下達禁出國防疫令 維安特勤全數延後、取消出國

▲▼國安局「安維七號專精訓練結訓編成典禮」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國安局長邱國正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由於來自中國大陸武漢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持續擴大,國安局23日表示,特勤中心的維安人員,近期有出國等安排全數延後、取消,以落實防疫政策。

國防部方面,先前下達「防疫期間出國人員管制作法」,列29國疫情高風險國家,請官兵取消或延後近期出國的計畫;至於堅持出國者,必須以年度休假,抵返國後居家檢疫14天。

在國安局方面,特勤中心也有勸阻出國令。國安局表示,國安局依疾管署規定,向局本部與所屬各單位與特勤中心進行宣導與防疫,所屬都能配合,全延後或取消出國旅遊。

至於國防部所公布疫情高風險的29國,包括:中國大陸、新加坡、日本、香港、韓國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德國、澳洲、美國、法國、澳門、英國、阿聯、加拿大、印度、菲律賓、義大利、俄羅斯、西班牙、斯里蘭卡、芬蘭、柬埔寨、尼泊爾、比利時、瑞典、埃及、伊朗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我們都會好好的」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
小心防疫破功!醫曝「摘口罩動作」沾滿細菌:有戴和沒戴一樣
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「全國累計556人感染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蔣萬安要求公布「24例北部女」資訊 陳時中拒絕:只是徒增大家恐慌
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:「視同社區感染」提升防疫規格!
柯文哲槓上陳時中!黃珊珊鬆口:我才是唯一知道「北部女」的人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