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歲醫生一線抗疫殉職! 消息14天才對外公布...院方回應了

▲▼50歲醫生一線抗疫殉職! 消息14天才對外公布...院方回應了。(圖/記者翻攝)

▲肖俊醫生在確診前,堅持上完24小時的班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,大陸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7萬,甚至傳出不少一線醫護人員因此殉職的噩耗。湖北省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的50歲外科醫生肖俊日前也染上新冠肺炎,最後不治身亡,但他患病的消息卻過了14天才對外公布,引起議論。對此,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做出回應,希望大家不要再打擾死者家屬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肖俊醫生已在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工作長達29年,自疫情爆發以來,他一直堅守第一線,為病人搶救生命,不過他卻在1月26日被確診染上新冠肺炎,隨後被送往金銀潭醫院治療,但經過14天的搶救,仍不敵病魔,2月8日在金銀潭醫院病逝。

▲▼ 武漢肺炎,武漢大學中南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肆虐,許多醫生仍在一線奮戰。(圖,非當事人/路透社)

一名肖俊的同事指出,醫院內共有51名醫護遭到感染,但沒人想到肖俊會離開。他提到,肖俊是個很好的人,不過感染途徑仍然不明,因為不像呼吸感染科的醫生,頻繁接觸罹患新冠肺炎的病人,可能是新冠肺炎患者接觸其他醫生,肖俊再與該名醫生接觸而被感染。

對於該醫院14天才公布肖俊患病一消息,讓許多網友質疑,是否試圖隱瞞真相。據健康時報報導,院方表示,希望公眾不要過多打擾和關注肖醫生的家屬,把對殉職醫護人員的悼念,化作默默的致敬。

一位知情人士指出,患者家屬不希望醫院發布通知,被更多的人關注這件事。他提到,在這之前,曾鬧出一個烏龍,肖俊醫生住院後,1月底到2月初那之間病情加重,家屬曾以為肖醫生去世,許多親戚朋友同事都向家屬進行慰問。

該名知情人士表示,在受到過多關注後,給肖醫生的家屬帶來了一些困擾及情緒上的波動,後來家屬得知肖醫生8日才確認去世,第一時間就表示不希望以醫院公告的方式對外公佈此事,所以院方才沒有立即向社會大眾通知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▼肖俊醫生去世後,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在官方微信發出公告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▼50歲醫生一線抗疫殉職! 消息14天才對外公布...院方回應了。(圖/記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