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14天沒事又「宅家10天」 女一驗「竟是陽性」確診無症狀感染者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有「無症狀感染者」的現象,增加防疫難度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廣東省中山市李姓女子上月曾前往湖北4天,返回中山後進行了14天的隔離,但沒想到結束隔離10天之後,女子的核酸檢測竟呈現陽性,被診斷為無症狀患者。

中山市疾控部門指出,李女1月22日與家人前往湖北,26日返回中山,27日主動申報外出情況,全家人都被安排14天的居家隔離,並進行每日健康監測,期間未發現李女及家人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在2月11日解除隔離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解除隔離之後,李女也幾乎沒有出門,只有偶爾下樓丟垃圾、收快遞,就算外出,也都有配戴口罩及手套,並未與他人近距離接觸。

不過,李女2月21日再度接受核酸檢測,結果卻顯示為陽性,立即被送往隔離點。疾控中心表示,李女至今未出現發燒與其它呼吸道症狀,肺部CT也未顯示典型的新冠肺炎表現,22日被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。

疾控中心也對李女的家人進行檢測,3人都為陰性,由於是密切接觸者,目前也轉集中隔離觀察,並對李女一家人的住所、大樓、車庫進行全面消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