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、陳時中為「第24例」互槓 侯友宜:中央地方一條鞭不需對立、口水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公布第24例確診新冠肺炎「北部女」的詳細地點,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槓上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受訪時強調,防疫不分你我,共同的敵人是武漢肺炎,「中央跟地方是一條鞭,不需要對立、衝突、口水」。

針對確診「第24例北部女」的詳細位置,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地方政府一定會知道確診者資料,柯文哲22日稱「其實沒有,我就不知道」、「我不知道詳細內容」,隨即遭陳時中怒批,地方首長不能這樣推卸責任,第一手相關的事情應該去進行,而不是在上面講「他們不知道」,把責任推給其他縣市,他聽了不是很高興,「首長要扛起責任,不該害到其他首長。」

對於柯文哲的發言稱「台北不知情」,是否是在牽拖新北市府,侯友宜23日回應,他在防疫作戰只有一個原則,就是中央跟地方的所有指揮一條鞭,因為防疫不分你跟我,「台灣很小,防疫面對的共同敵人就是新冠肺炎,不需要對立、衝突、口水」。

至於是否贊成要公布案例所在地,侯友宜則強調,他是刑警出身,帶隊打仗四十年,唯有同心齊力才能打勝仗,「中央怎麼規定,我怎麼做,我不但做到位,更應該補位,看不到的我一定建議中央,是不是怎樣會更好,就像我建議口罩實名制一樣,也謝謝中央採納,這就是中央地方一起打拚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我們都會好好的」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
小心防疫破功!醫曝「摘口罩動作」沾滿細菌:有戴和沒戴一樣
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「全國累計556人感染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蔣萬安要求公布「24例北部女」資訊 陳時中拒絕:只是徒增大家恐慌
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:「視同社區感染」提升防疫規格!
柯文哲槓上陳時中!黃珊珊鬆口:我才是唯一知道「北部女」的人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