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癒率破74%!上海今又有22名患者出院 專家曝「治療方法」

▲上海又有2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上海又有2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癒出院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加速擴散,截至今(23)日11點02分,大陸累計確診已破7萬例;其中,上海累計確診335例、死亡1例。不過,上海痊癒人數快速增加,今日又有22名患者順利出院,痊癒率高達74.3%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的22名新冠肺炎病人,在醫護人員的診治和護理、專家組的評估之下,符合最新的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,已在今日上午10時左右順利出院。

據悉,在這22人之中,有3名原本為重症患者,幾天之後轉為輕症。此外,昨日也有16名患者順利出院,其中有4名為重症病患。截至目前,上海總共已有249例治愈出院病例,治癒出院率已達74.3%。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中國。(圖/路透)

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成員、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傑,日前透露治療方法,「一方面是使用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,使用了專家分析後,覺得比較好的幾個藥物;二是嚴格限制激素使用,使用很小劑量且短時間(三天)。」此外,他也強調,還需配合腸道、睡眠、情緒等方面的管理,這些都是要密切關注的問題。

胡必傑指出,昨日出院的幾名重症患者中,有的曾嚴重到缺氧、呼吸衰竭。他提到,「有2名是65歲以上的老年病人,另外2名分別是47歲和50幾歲,沒有達到老年標準,但卻是重症,因此我們不斷在分析原因。」

胡必傑強調,這幾名重症病人符合了之前的預判,一種是年紀大的,一種有基礎性疾病的。他表示,2名中年患者中,有一名有糖尿病,另一名有冠心病,之前做過治療,「所以要特別關注容易發生重症、危重症的病人,早期發現、早期干預、積極處置,才能提高痊癒率。」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