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「北市把社區感染當作真實存在」:奇怪,全世界定義和台灣不一樣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3日主持防災士防疫教育訓練。黃珊珊受訪強調,相信沒有社區感染都不做準備,這才是最大的危險,她認為已經不需要討論到底是不是社區感染。

黃珊珊23日帶領200多名防災士進行教育訓練,她示範洗手、戴口罩以及製作消毒水。黃珊珊說,社區平常都訓練的防災士,原來接受風災、水災的訓練,沒有接受過疫災的訓練,今天受訓後回到社區去教導防疫,所以希望增加防疫的知識,成為社區的小蜜蜂,執行「發現、通報、行動,限制,撲滅」這5個動作。

黃珊珊表示,現在都是被動接受中央指示,北市府把社區感染當作真實存在,我們現在就在做社區感染的防範,「不用先去確定是不是社區感染,大家做好準備」,口水都沒有意義。

▲▼黃珊珊主持防災士防疫教育訓練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黃珊珊主持防災士防疫教育訓練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至於現在是否有社區感染的問題,黃珊珊認為,只是個定義,「重點是全世界的定義,和台灣不太一樣,這是比較奇怪的地方」,到底是不是已經不重要,重要的事有沒有做好準備,「我們每天都在相信沒有社區感染都不做準備,這才是最大的危險」,不是恐慌,而是做好準備就不會恐慌,已經不需要討論到底是不是社區感染。

黃珊珊呼籲,從中央到地方都不應該爭辯到底是不是社區感染,永遠都不會社區感染,就不會有日本,韓國這麼重要的疫情,大家應該把它當成一個問題,面對它、解決它,而不是迴避它,「就算不是社區感染,難道就不用做準備了嗎?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我們都會好好的」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
小心防疫破功!醫曝「摘口罩動作」沾滿細菌:有戴和沒戴一樣
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「全國累計556人感染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蔣萬安要求公布「24例北部女」資訊 陳時中拒絕:只是徒增大家恐慌
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:「視同社區感染」提升防疫規格!
怒嗆「胡析延」出來面對 柯文哲:惡意留假資料當然追殺你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