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《想見你》紀念殞落韓星 編劇收最感動回饋:很多人說,她曾經是陳韻如

記者李欣容/專訪

柯佳嬿、許光漢主演夯劇《想見你》昨(22日)在衛視中文台播出完結篇,編劇簡奇峰、林欣慧接受專訪時透露,最後陳韻如在廢墟中與莫俊傑、黃雨萱的對話都是經過專業諮詢,甚至陳韻如這個角色,也是為了讓所有網友參與其中,感受到鍵盤霸凌的力量,我們每個人都是兇手。

▲▼  《想見你》最後一集劇照           。(圖/衛視提供)

▲施柏宇飾演莫俊傑。(圖/衛視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韻如想尋短時,施柏宇不斷對她說,「我很愛妳,妳不要這樣做」,黃雨萱則是要她「再努力一點」,這兩者在心理諮商師看來,都是成了救命線最利刃的剪刀,簡奇峰說,「面對這種狀況,不要告訴她你愛她,是要告訴她,你相信她。

去年歷經許多年輕韓星結束自己生命,不管他們是因為霸凌還是其他原因,簡奇峰和林欣慧都想靠自己微薄的力量改變一點什麼,就像前期陳韻如看起來是被害者,網友留言都是心疼她,後來當她黑化,網友又開始酸她、攻擊她,說她是心機女。

▲《想見你》太夯再播。(圖/中天提供)

▲柯佳嬿分飾兩角,飾演黃雨萱和陳韻如。(圖/衛視提供)

直到最後陳韻如喊出心裡傷痛,簡奇峰坦言,「我都會看PTT留言,我喜歡留點空間讓觀眾一同創作,到11、12集大家在罵陳韻如,其實網友要經歷那一遭,才會知道那些責罵,大家都是兇手,大家在找兇手的同時,也看到『原來我也無意刺了她一刀』。」

而如今收到最讓他感動的回饋,不是說劇本寫得多好,戲多好看,「是越來越多人跳出來說,『我曾經是陳韻如』。」

▲《想見你》太夯再播。(圖/中天提供)

▲《想見你》成為2020年神劇。(圖/中天提供)

至於這部戲,是否已成為兩位編劇心中第一名作品?簡奇峰認為,每部戲都有不同位置的第一名,比如最想感謝的是《前男友》,對觀眾感謝的第一名是《花是愛》,林欣慧則浪漫總結,「我的第一名,都會留給下一部戲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