肺炎病患比作恐怖份子 山東反恐演習影片曝光...網:在拍戲?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影響,對此,山東魯縣日前進行了一場「反恐演習」,模擬當員警臨檢發現疑似病例,且病例開車逃逸時的應對狀況。只見警報響起後,大批特警蜂湧而上,將扮演病患的男子團團包圍,把他制伏帶離現場,防疫人員隨即對著男子乘坐的車輛噴灑大量消毒水。不過這看似嚴肅的演習畫面被人分享到網路上後,卻引起了不少網友吐槽。

一名劉姓網友22日在臉書社團「高登討論區」分享一段影片,畫面中可以看到有名員警站在ETC收費車道口,舉起牌子攔下一輛黑色轎車,緊接著,站在員警身旁的防疫人員便上前替車內男駕駛測量額溫。隨著測出來的體溫異常,手持方盾的特警逼近車輛,要求駕駛熄火下車時,駕駛竟突然油門一踩,打算逃離現場。

▲ 山東魯線進行反恐模擬,員警在ETC收費車道口攔下車輛,測量駕駛額溫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高登討論區」)

轎車一開始加速,現場馬上響起警報,一輛警車立刻竄出堵住轎車出路。被逼急的駕駛這時下車,將口罩摘下朝員警吆喝「我沒病!」,下一秒卻瞬間被數名身穿防護衣的特警包圍,頭被套上網子,雙手也被制伏,最終被帶離現場。

▲ 幾名特警將疑似染病的男子包圍制伏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高登討論區」)

駕駛被帶走後,一名身穿防護衣的防疫人員衝向遺留在現場的轎車,對著整輛車從頭到尾噴灑了大量消毒水,並鑽入車內,將轎車駛離;另一名防疫人員則對著剛才制服駕駛的特警一個個「從頭到腳」進行消毒,避免病毒殘留。

據了解,這整段影片其實是山東魯縣的反恐演習,將不配合防疫的病患比做恐怖份子,進行一系列模擬。儘管整個模擬過程嚴肅又慎重,不過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卻紛紛留言表示,「這是在拍戲嗎?」、「駕駛要被直接火化嗎?」、「看起來莫名好笑」、「駕駛的演技要再加油」、「現實情況肯定更混亂,不會這麼有秩序。」

▼ 防疫人員上前,對特警和遺留在現場的車輛進行消毒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高登討論區」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