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號返港首例確診! 豪宅男發燒38.2度「自行吞退燒藥」醫生逼問才坦白

▲▼香港鑽石公主號包機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)

▲香港鑽石公主號包機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從「鑽石公主號」回港乘客中,出現第一位確診個案。該名68歲男子搭乘香港首批政府包機,20日抵達香港後,21日出現發燒反應,但卻自行吃退燒藥,未通知醫生,隔天才被隔離所醫生發現,送醫後確診。

根據「香港01」報導,男患者20日與太太、親友共14人一同搭乘鑽石公主號,與家人一同抵達香港後,住進駿洋邨檢疫中心,他平時需要服用降血壓、心臟科藥物。

▲▼乘客離開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。(圖/路透)

▲乘客離開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。(圖/路透)

男患者21日自己量體溫時發現攝氏38.2度,並沒有即時通知醫護人員,反而自行服用退燒藥,直到22日檢疫中心的醫生量體溫時,發現他約攝氏37度。男子才坦白先前曾有輕微發燒現象,檢疫中心當天11時安排救護車送至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檢驗,之後檢驗出「陽性」確診。

目前共有208名鑽石公主號乘客入住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,中心內有醫護及執法人員24小時駐守。據了解,該患者住在九龍塘半山腰豪宅帝景峰帝景臺,由於他已超過14日沒有回家,因此住家不會列入患者名單中。

►75%酒精乾洗手、衛生紙這裡都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