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睡醫院26天...送完病人路過家門 夫抱9個月兒蹲路邊陪吃飯

▲湖北十堰鄖西縣城關鎮一位護理師。(圖/記者任珈萱攝)
▲江世娥和家人蹲在路邊吃飯。(圖/翻攝自新浪網)

實習記者任珈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至今,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真的是最辛苦的。湖北十堰鄖西縣城關鎮一位護理師於19日中午轉送病人後,在回程的途中,剛好經過家門口,由於想看看孩子,但因不能靠家人太近,所以便蹲在路邊吃飯,至於老公則是抱著兒子,並在一旁遠遠蹲在旁邊,默默等她吃完。

這位鄖西縣店子鎮中心衛生院的護理師叫江世娥,那天路過家門時,因為思念家人,所以去看看他們;而她的婆婆也堅持讓她吃完餃子再走,所以就蹲在路邊用餐,同時讓老公和9個月的兒子在原地陪她吃完。

江世娥從大年初二以來,已經工作了26天沒有回家;也因為這樣,不能靠近家人,更不能抱抱9個月的兒子,往往只能遠遠打招呼。而那天也是20多天以來,第一次和家人相見。

江世娥表示,才25歲的她是妻子、是母親、是兒媳、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醫護人員,哪有什麼英雄,不過都是像她一樣的普通人和他們背後一整個家庭;他們挺身而出,不是無牽無掛,也不是無懼無畏,只是在關鍵的時刻,選擇了勇敢,只是在需要的時候,選擇了擔當!

十堰市急救中心主任劉家敏也表示,十堰1500多名醫護急救人員,除夕以來一直堅守山鄉防控一線,好多人都比我們還辛苦,我做的都是份內的事。

▼畫面好感人。(影片翻攝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