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3班包機接回195人! 港府證實「鑽石公主號70港人確診」...密切接觸者達30人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蔓延,國際郵輪「鑽石公主號」近日傳出多起確診案例。香港日前派出了3班飛機,今早(23日)已從日本返回,共從疫船上接回195人,其中包含2名澳門居民。經檢驗,有70名香港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緊密接觸者約有30人。

▲港府包機從鑽石公主號接回港人。(圖/翻攝香港特區政府)

▲港府已從鑽石公主號,包機接回195人。(圖/翻攝香港特區政府)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政府22日凌晨派出包機,將84位滯留在鑽石公主號上的港澳居民接回,其中82名香港人落地後被送往駿洋邨檢疫檢疫,2名澳門人則由機場直接送回澳門。隨後,港府又派出第三班包機,今日早上約6時10分已抵達香港機場,共有5名港人搭乘。

據悉,今日抵達香港的5名居民均戴上口罩,部分人則戴上手套,頸上掛有印上編號的紙牌,離開機場後,已乘坐專車前往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,接受14天檢疫觀察。此外,在下飛機前,幾名穿上保護衣物的衞生署醫護人員進入機艙,逐一為他們量度體溫,確實做好防疫工作。

▲▼香港特區政府第二批人員出發到日本準備接回「鑽石公主號」上的港人返港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)

▲港府已陸續派出包機,接回在「鑽石公主號」上的港澳居民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)

事後,香港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表示,船上共有70名香港居民確診,緊密接觸者則有大約30人,日本當局目前仍在梳理最終名單。對於日方承認船上有23人未經病毒檢測就落船,他則回應,上機前留意到有新聞報導,當中不涉及香港居民,但之後會再跟進相關情況。

另外,在日本協助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的港人入境處處長曾國衞表示,在日本的工作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和突發情況,現階段已經將193名香港居民安全送回香港,未來需要照顧70名確診患者,以及處理需要在當地隔離的乘客,今日會再派10人到當地跟進有關工作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區志光:三班包機接回193港人 郵輪上70港人確診

【區志光:三班包機接回193港人 郵輪上70港人確診】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表示,三班接載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返港的包機,合共將195人送回香港,其中193人是香港居民,另外2名是澳門居民。 區志光乘坐第三班包機從日本抵港後表示,船上共有70名香港居民確診,緊密接觸者則有大約30人,日本當局目前仍在梳理最終名單。 一同返港的入境處處長曾國衞表示,在日本的工作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和突發情況,承認安排上不太理想,希望大家多多包涵,又指現階段已經將193名香港居民安全送回港,但行動仍未結束,未來需要照顧身在日本的70名確診患者,以及處理需要在當地隔離的乘客,形容工作仍然很繁重,今天會再派10人到當地跟進有關工作。 #香港電台 #港台電視31 #港台電視32 #十點半新聞天地 #新型冠狀病毒 #鑽石公主號 #區志光 #曾國衛

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發佈於 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