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義大利79確診「感染源找不到」!總理封鎖城鎮衝擊5萬人 球賽延期大學停課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衝擊義大利,確診數已來到79人,2人病逝;消息指出,其中18名感染者病況嚴重,且感染源迄今仍找不到。如今,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宣布,義大利境內受疫情影響地區「禁止進出」,除非獲得特別許可才能放行,而疫情嚴重的倫巴底大區已宣布所有大學停課到3月2日。

▲▼ 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肺炎,口罩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宣布封區,至少10座城鎮受影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路透社報導,義大利疫情最為嚴重的地方就在北部的倫巴底(Lombardy),目前倫巴底地區與同樣在北部的威內托地區(Veneto)已實施停課、禁止公共活動等措施,許多企業已經讓住在疫情嚴重地區的員工們待在家中。此外,身為義大利金融中心的倫巴底首府米蘭(Milan)也出現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。

在義大利79例確診當中,有3例屬於境外移入,目前政府已針對受疫情影響地區發布「禁止進出」限制令,除非獲得特別許可才能放行;孔蒂表示,相關措施將會持續數周,已知約莫5萬人受到影響。據BNO Newsroom引述La Repubblica的消息,若違反規定,最高將面臨3個月有期徒刑或是206歐元(約新台幣6865元)的罰金。

▲▼ 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肺炎,口罩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許多藥局已經買不到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除了封區的措施之外,當局也已經下令延後原定23日舉行的3場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的賽事,包括周日教堂禮拜在內的公眾活動也已暫停,學校、商家關閉;米蘭市長沙拉(Giuseppe Sala)也向民眾喊話,盡量減少非必要的社交活動。

事實上,義大利的疫情源於米蘭東南部的科多紐(Codogno)小鎮,一名38歲男子曾與剛從中國回來的商務人士見面。該名商務人士原本被視為「零號病人」,中央社引述義大利衛生部22日晚間的說法指出,經檢測,他的血液中沒有病毒抗體,這不但意味著他從未罹患新冠肺炎,也顯示目前感染源仍找不到。

目前已有2人死於新冠肺炎,分別為一男一女;報導指出,一名76歲女性,她被發現陳屍在米蘭以南約50公里處的家中,檢測結果為陽性,一名78歲男性病逝於帕多瓦省首府巴都亞(Padua)附近一間醫院,他的妻子的檢測結果也呈現陽性。

►義大利確診狂飆!10天前外銷大量口罩到中國…米蘭人瘋搶買不到
►5天飆破300人感染!南韓大邱「一夜添93例」 醫護公教學生全中鏢
►不斷更新/北海道札幌新增1確診 70歲男「完全沒相關旅遊史」該區累計18例

▼義大利官方22日上午的確診數字為54,包括倫巴底地區39例、威內托地區12例及羅馬3例,但如今已增至79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肺炎,口罩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