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日本再增19確診「境內累計158例」 伊朗新增15確診3死亡

▲▼ 新冠肺炎,南韓大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東北亞以南韓最為嚴重、歐洲以義大利最為嚴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、詹雅婷、丁維瑀、陳宛貞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日本、南韓持續擴散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升級對日本旅遊警示來到第二級,認為南韓已經出現嚴重人傳人的現象。伊朗22日同樣疫情升溫,確診案例來到28、死亡通報6。義大利則是歐洲疫情最慘重,急速爆增確診後宣布10城出入口封鎖。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表示,隨著疫情擴散,決定將派遣專家小組深入武漢調查確切情況。

【1754】

根據BNO NEWS引述路透社報導,伊朗新增15例確診,另外通報新增死亡至少3例。

另,根據《NHK》報導,日本名古屋新增2人確診、愛知縣新增17人確診

【1719】

義大利最新再增加34例確診,使得國內感染總數來到113人。

【1709】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擴大,官方宣布幼稚園至高中開學延後一周至3月9日,這是南韓有史以來第一次出於健康原因選擇延後開學。

【1621】

根據日本《TBS》報導,日本名古屋愛知縣新增2例確診,病患為一男一女、千葉縣新增1例確診為一名40多歲男子,目前已經送往醫院隔離治療。

【1607】

根據《BNO  News》報導,南韓官方再新增46例確診,死亡累計5例,目前境內確診來到602例。

【1516】

根據韓聯社報導,南韓官方宣布將國內升為「最高級警戒」。總統文在寅表示,「將採取一切必要方式來制止新冠病毒在境內繼續擴散,希望民眾盡量避免參加集體感染可能性較高的室內或戶外集會,但不應抱有過多不安情緒。」

【1428】

根據《韓聯社》消息指出,23日大邱出現首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,慶北大醫院一名50多歲女性患者在治療中身亡,為南韓境內第5起死亡病例。

【1418】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北海道的新增確診中,其中一名包括50多歲的小學廚房阿姨,目前正在對該學校進行篩檢調查;此外,位於日本東京都三鷹市的「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」,為預防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館方在跟三鷹市政府協議後決定,從本月25日到3月17日臨時休館,是首度因防疫休館。

另,因南韓疫情擴大,以色列外交部23日宣布全面禁止韓國公民入境,此舉引發南韓方面的強烈不滿。包括22日7時55分許抵達當地的大韓航空KE957號航班所有乘客。航班降落以色列特拉維夫的機場後,韓國等國乘客被拒絕進入以色列國土,所有韓國乘客因而乘坐當晚同一航班飛回韓國。

【1213】

綜合日媒報導,在21日厚生勞動省公布的確診中,其中包括一名石川縣的學生,就讀的是金澤市野田中學,受到男學生確診影響,野田中學決定停課到3月5日。

此外,日本名古屋高速公路公司表示,負責收費站業務公司一名60多歲男性事務員確診武漢肺炎,與確診男性有密切接觸的52名員工都得在家自主管理,人手不足,暫時關閉6處收費站。

【1119】

根據路透社報導,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宣布,義大利境內受疫情影響地區「禁止進出」,除非獲得特別許可才能放行,而這些地區的企業、學校也都將關閉;義大利疫情最為嚴重的地方就在北部的倫巴底(Lombardy),目前倫巴底地區與同樣在北部的威內托地區(Veneto)已實施停課、禁止公共活動等措施,許多企業已經讓住在疫情嚴重地區的員工們待在家中。
 

【0959】

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,北海道札幌市新增一確診,確診病患為70歲男子,過去沒有任何旅遊史,並在一間公司任職,當局已經介入對該間公司進行檢疫調查。目前光北海道地區已累計至18人感染。

【0949】

根據伊朗所通報確診人數來到28人,其中5人死亡,伊朗23日下令關閉所有學校、大學和文化中心。

另,根據韓聯社報導,南韓總理丁世均表示,希望全體國民暫停宗教等室內聚集活動,或是人群密集的戶外活動,政府將根據法律和原則,嚴厲應對阻礙政府防疫工作、囤積居奇、聚眾集會等讓他人感到不安的行為,「冠狀病毒疾病雖然在輕症階段就有較大的傳染力,但致死率不高,只要儘早發現並接受隔離治療足以治癒。」

【0917】

根據《BNO》報導,南韓官方新增123例確診,境內確診來到556。此外,同樣出現第四例死亡案例,為一名57歲的男子。新增確診病例中,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人員共75例,其中有63例發生在大邱地區,慶尚北道7例、釜山1例、光州1例、慶尚南道1例;其餘48例正在調查感染渠道。

【0855】

伊拉克22日傳出武漢肺炎確診首例,為第5個有確診病例的中東國家。伊拉克當局於20日宣布邊境關卡對伊朗人關閉3天,並呼籲民眾不要前往伊朗。伊拉克航空公司(Iraqi Airways)20日已宣布停飛伊朗航線。

各國確診狀況如下:

東北亞:2國

南韓:確診602例

日本:確診792例(根據NHK,橫濱外海郵輪634例,日本本土158例)

歐洲:9國

義大利:確診79例

西班牙:確診2例

英國:確診9例

比利時:確診1例

德國:確診16例

瑞典:確診1例

芬蘭:確診1例

法國:確診12例

俄羅斯:確診2例

東南亞:6國

新加坡:確診89例

越南:確診16例

馬來西亞:確診22例

泰國:確診35例

菲律賓:確診3例

柬埔寨:確診1例

北美:2國

美國:確診35例(其中18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、3撤僑者、14例美國本土個案)

加拿大:確診9例

大洋洲:1國

澳洲:確診22例(其中7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)

南亞:3國

印度:確診3例

斯里蘭卡:確診1例

尼泊爾:確診1例

中東:5國

伊朗:確診43例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:確診13例

以色列:1例

黎巴嫩:1例

伊拉克:1例

非洲:1國

埃及:確診1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