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鬼父酒醉返家「縱火燒屋」後落跑 兒倒臥浴室命危

記者游宗樺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男子於23日凌晨1時許,酒醉返回中和區連城路家中後,仗著酒意與妻子大吵,一時情緒激動還摔酒瓶示威,之後竟拿出易燃物,在客廳放火燒屋。男子縱火後轉身離開,其妻兒試圖滅火未果,妻子臉部遭到灼傷,兒子則是吸入過多濃煙,倒臥浴室一度失去生命跡象。警消到場發現公寓3樓已全面陷入火海,經灌水搶救成功撲滅,男子縱火的確切過程有待後續調查釐清。

▲▼警消到場發現公寓3樓冒出火舌,屋主兒子失去生命跡象被送出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警消到場發現公寓3樓冒出火舌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據了解,徐姓男子(59歲)23日凌晨1時許返家,仗著酒意與黃姓妻子(59歲)大吵,還當對方的面用力砸破酒瓶,揚言要放火把家燒掉,黃女不想理會,回房內找36歲的兒子談話,留下徐男一人在客廳繼續發酒瘋大吵。黃女因爲徐男太吵想要報警,出外查看卻驚見客廳已經失火,縱火的徐男早已拋下妻兒逃離。

▲▼警消到場發現公寓3樓冒出火舌,屋主兒子失去生命跡象被送出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屋主兒子失去生命跡象被送出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警消到場發現公寓3樓已全面燃燒,於是立即鋪設水線入屋救火,最先逃出屋外的徐男並未受傷,但因為情緒激動被送往雙和醫院,其妻子則在滅火時臉部遭到燒傷,並未有生命危險,但其兒子因為留在屋內滅火,吸入過多濃煙遭嗆傷倒在浴室,被發現時已失去生命跡象,被送往雙和醫院急救仍未脫離險境。

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表示,警消於凌晨1時31分獲報,出動23輛消防車、8輛救護車及94名警消救援,到達現場發現公寓3樓已經全面燃燒,先在一樓發現徐姓屋主與其黃姓妻子,2人先後被送往雙和醫院急救。火勢於1時43分完成控制後,警消在入屋搜索時,發現倒臥在浴室的屋主兒子,已無呼吸心跳於是送醫搶救。由於起火戶屋內堆放許多雜物,室內總燃燒面積約為20坪。警方已派員到達雙和醫院,將對屋主製作筆錄,釐清火警發生原因,並依公共危險罪嫌偵辦。

▲▼新北市中和區一名男子酒醉竟放火燒屋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大批警消到場救援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