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史上最大尾!曾文水庫捕獲超罕見「1.3米黃金大頭鰱」 網驚呆:那是魚精

▲▼史上最大尾!曾文水庫捕獲超罕見「1.3米黃金大頭鰱」 網驚呆:那是魚精。(圖/翻攝吳宗霖臉書)

▲史上最大尾!曾文水庫捕獲超罕見「1.3米黃金大頭鰱」。(圖/翻攝吳宗霖臉書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嘉義有漁民22日相約前往全台最大的「曾文水庫」捕魚,大埔鄉民代前主席吳宗霖和友人張有助意外捕獲到一條將近60台斤的「黃金大頭鰱」,長度約1.3米、寬約28公分,肥大的身軀躺在地上猶如一個幼童的尺寸,讓他們喜出望外,拍照大呼「全台灣水庫有史以來最大尾!」網友看了驚呼連連,「放生吧! 牠能活這麼久不簡單,阿彌陀佛」、「這個已成精了,還敢吃牠」、「那是魚精,趕快放生」、「成精的動物,別吃牠!」

吳宗霖22日上午10時許在臉書發文,開心高呼跟阿助早上捕獲到一條全台水庫史上、漁民捕上岸最大尾的「黃金大頭鰱」。照片中可見,這條大頭鰱全身呈現橘紅金色,閃閃發光,魚身肥大,重將近60台斤,長約130公分,比例和一支掃把一樣長,十分巨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史上最大尾!曾文水庫捕獲超罕見「1.3米黃金大頭鰱」 網驚呆:那是魚精。(圖/翻攝吳宗霖臉書)

事實上,2019年8月8日適逢宜蘭發生6.0強震,同時又有利奇馬颱風靠近,石門水庫有漁民放置定置網捕魚,捕獲一條黃金大頭鰱,是30年來首次,但這支大頭鰱體長僅75公分、重12台斤,在一般大頭鰱體型中不算特殊。2018年11月19日也有漁民在日月潭捕獲一條黃金大頭鰱,當時引發一陣轟動,在當地黃金大頭鰱首見於2015年11月,不過體型都一般。

曾文水庫是全台最大的水庫,1973年蓄水營運,至今已47個年頭,生態穩定,最初放養的魚加上原生魚種非常多,最為人知的就是大頭鰱,牠們堪稱「工作魚」,因可以吃草除藻、減少螺貝類過度繁衍,能維持生態平衡和水質清潔,也因為張口溪水就有東西吃,牠們生長迅速,常常會變成水庫的「巨無霸」。

過去曾文水庫洩洪,曾經有人在水壩放水口下游發現一顆超大的鰱魚頭,估計其體常至少達1.5米,也有人捕獲過重達 30多公斤的大頭鰱。漁民推測,曾文水庫中應該有傳奇型的「巨型大頭鰱」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關鍵字: 黃金大頭鰱大頭鰱鰱魚曾文水庫吳宗霖魚精放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