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設立疫情特管區 美軍沃克營離「新天地教會」太近緊急封營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南韓大邱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大邱市已經被設立為「疫情特管區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連日暴增,截至22日累積確診已經達到437例,光是「新天地教會」所在地大邱,就有209起確診案例,這不僅讓南韓政府在21日就緊急設立「疫情特管區」,甚至駐韓美軍的沃克營(Camp Walker)也因為距離「新天地教會」只有2公里,緊急封閉營區。

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指出,將東南部的大邱與慶上北道的清道郡設為「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」中央政府將集中支援「特管區」,優間解決病床、醫務人員和醫療設備缺乏等問題。

大邱是南韓第四大城市,人口250萬,市長權泳臻要求民眾不要出門,戴口罩預防,許多商家已經臨時停業。

韓媒《NEWS 1》指出,美軍駐大邱的軍事基地之一「沃克營」(Camp Walker)距離疫情嚴重的「新天地教會」僅約2公里,目前沃克營已經緊急封鎖,基地出口處執勤的軍人均配戴口罩上崗。

▲新天地教會。(圖/翻攝自Yonhapnews)

▲新天地教會離沃克營(Camp Walker)只有2公里。(圖/翻攝自Yonhapnews)

雖然美軍在大邱當地只編制4個營的兵力,分別是沃克(Camp Walker)、亨利(Camp Henry)、喬治(Camp George)、凱洛(Camp Carroll) 共同形成「大邱駐地」(Garrison Daegu)的中型基地,但是如果把眷屬、文職、附編韓軍以及韓籍員工在內,人員數量可以多達1萬人,因此大邱疫情大爆發,也讓美軍相當緊張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最新報導,駐韓美軍對於1起軍人疑似確診病例予以否認,他們說,儘管南韓的確診人數不斷增加,但位於大邱的軍隊裡沒有任何確診病例出現,報導的資料有誤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