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厚生省道歉!鑽石公主號23人「未檢測」下船 一天新增26例確診

▲鑽石公主號,日本,郵輪。(圖/路透社)

▲鑽石公主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日本22日新增26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其中包括一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60歲婦人,成為日本首例下船後確診的患者。截至目前為止,日本確診案例已達769人。

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22日在記者會上道歉,23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人,5日前曾接受篩檢,當時全數呈現陰性,但之後14天檢疫期內未再實施新型冠狀病毒檢測,最後23人陸續在19日、20日下船,「我們會深刻反省這個錯誤,並採取措施以防類案再次發生。」

根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23位乘客中,日籍有19人,外籍有4人,都居住在日本。但記者會結束不久,櫪木縣隨即傳出一名60歲婦人確診。櫪木縣政府通報,確診的60歲婦人19日下船後,21日發燒到38.7度,就醫後確診。

▲▼乘客離開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。(圖/路透)

▲櫪木縣60歲婦人19日下船後發燒,成為日本首例下船確診案例。(圖/路透)

厚生省先前在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已經檢查3人,3人皆呈陰性,後續20人將安排時間陸續檢查。如今傳出櫪木縣60歲婦人下船確診,厚生省回應「目前無法確定婦人是否為23人之一」。

根據統計,日本22日確診案例新增北海道9人、東京1人、櫪木1人、千葉3人、熊本2人、神奈川4人、和歌山1人、石川縣1人、愛知4人,總計一天新增26人。

截至22日為止,日本確診案例已達769人,其中包括鑽石公主號上被感染的634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