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省研究大突破!首批疫苗產生抗體…衛健委說話:準備進行動物實驗

▲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。武漢肺炎,疫情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浙江省指出,第一批疫苗已經產生抗體,接下來準備進行動物實驗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大陸各省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相當嚴重,許多醫療團隊為此展開研究。根據最新消息,浙江省醫療團隊研發的第一批疫苗已產生抗體,目前進入動物實驗階段,正在加緊步調研發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浙江省22日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,衛健委副主任孫黎明在會議上指出,浙江省為了研發疫苗,與多個醫療機構、企業進行合作,多方展開技術研發,持續推進病毒分離、動物實驗等關鍵環節。

▼浙江省衛健委指出,第一批新冠肺炎的疫苗已經產生抗體(示意圖/路透)

▲法國機場、防疫、武漢肺炎、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)

孫黎明說明,在疫苗方面,第一批疫苗已經產生抗體,目前進入動物實驗階段,重組腺病毒載體疫苗,開始進行重組病毒的培養,近期會展開動物實驗,「我省對病毒的篩選到第4代,目前,科研人員爭分奪秒,攻克難題。」

不過,他也說,由於疫苗研發週期長,醫學團隊必須尊重科學規律,透過嚴謹、安全的研究過程,才能研發。此外,他還提到,西湖大學、浙江省生物實驗室利用「冷凍電鏡技術」,成功解決了新冠病毒受體,進一步提升打敗病毒、戰勝疫情的信心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