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居然沒影子!冷知識揭密 11萬網驚:活到22歲才知道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在推特上表示,自己某天偶然發現「火沒有影子」,感到相當神奇,而其他人見狀也紛紛覺得不可思議。對此,就有人揭密,火焰沒有影子是因為它和空氣一樣幾乎透明,但「火會發光,且和空氣有不同的外觀,才會讓人覺得沒有影子很特別」。

該名網友日前在推特上傳一張手拿打火機的照片,只見他對著牆壁點火,卻發現牆上只出現手和打火機的黑影,怎樣都沒看見火焰的影子,讓他感到相當不可思議,「最近才發現火沒有影子。」

▼網友表示,最近才發現火焰沒有影子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DariFura)

▲▼火,影子。(圖/翻攝自推特/)

照片曝光後,短短幾天內就吸引將近11萬人按讚,也有許多網友開始討論這個話題,甚至還有人親自操作求證,「活到22歲才知道原來火沒有影子」、「我也實驗了,發現連自己的影子都沒有」、「點煙的時候,煙也沒有影子」。

▼還有網友親自操作,證實火真的沒有影子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bump2867blues)

▲▼火,影子。(圖/翻攝自推特/)

針對這個現象,有網友認真回應,「如果說火是光能量的聚集,不如說是化學反應過程的氣體,火跟空氣一樣幾乎透明,因為火會發光,而且與空氣有不同的外觀,才會讓人覺得沒有影子很特別」、「手本身不會發光,當電源照向牆壁的光,被手遮住才會造成陰影,而火本身會發光,即使沒遮住光源,也會自己發光,所以不會產生影子」。但有人聽完解釋後,搞笑表示「我的影子很淡(存在感低),跟這有關係嗎」、「那影子很淡的人,本身是火球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