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稱地方政府知道「北部女」位置 柯文哲:我真的不知道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國內出現第2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1日質詢時,要求公布60歲「北部女」的所在縣市,讓民眾安心。衛福部長陳時中當場反問「公布以後就會安心嗎」,強調地方政府一定會知道確診者資料。不過,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否認,「其實沒有,我就不知道」。

蔣萬安21日質詢時指出,現在國人很擔心第24例確診案例,若政府隱匿訊息,不僅造成民眾恐慌,地方政府也無法積極消毒,「部長我知道,你有你專業判斷的角度,但應該至少(公布)在哪一個縣市,或是哪一個行政區,讓民眾們安心,而不是現在很多的訊息都非常模糊。」

陳時中聽完立刻反問「公布以後就會安心嗎?」他解釋,地方政府一定知道確診者詳細資料,「我們態度很清楚,已掌握特定對象,我們不公布;不能掌握特定對象,我們公布。就像鑽石公主號不能掌握特定對象,我們用細胞簡訊全部一次公布,進一步掌握疫調。」

▲▼立法院新會期開議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柯文哲22日出席台灣民眾黨「國家治理學院」活動時否認,「其實沒有,我就不知道」、「我不知道詳細內容」。

媒體追問,陳時中稱醫調都是跟地方政府合作,資訊是夠的,若認為有不足的地方,可以跟中央來協調,或許能考慮部分放寬,公布地區或地方,前提是地方要提出。柯文哲不滿表示,奇怪,我上次不是講陽明山收容地點,「網路上1450大家就全部開始砲轟。」

柯文哲說,「其實後來我查過網路投票,好像媒體有做,到現在為止,關於收容地點要不要公布,網路投票大概最低58%,最高70%,所以表示大部分國人還是有公開透明的資料可以知道。」

▲▼台灣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開課,柯文哲聯訪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柯文哲強調,「我真的不知道」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柯文哲認為,當然民眾有不理性的成分,但畢竟台灣是一個比較成熟的社會,國民素質也比較高,「所以一般來講,公開透明還是會引起一些恐慌什麼,但是不公開透明,引起的恐慌更重。」

柯文哲質疑, 從武漢撤僑的國家很多,到現在為止哪一個國家不公布收容地點?不就只有台灣嗎?「你看大陸為什麼今天搞成這個樣子,就是隱匿嘛,一再隱匿隱匿,所以有時候我們常常在講大陸怎樣怎樣,後來想一想,台灣跟中國同一個醬缸泡出來的,常常那個邏輯都差不多。」

不過,陳時中22日晚間隔空回應,地方首長不能這樣推卸責任,第一手相關的事情應該去進行,而不是在上面講「他們不知道」,把責任推給其他縣市,他聽了不是很高興,因為中央地方應該通力合作,「首長要扛起責任,不該害到其他首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