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里長怒轟「怎麼沒開雲梯車來救兔子!」 現場影片曝!消防隊好委屈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小港區發生一起兔子受困2樓採光罩的案件,里長透過派出所轉報給消防隊,消防隊員前往查看一後,里長相當不客氣,質疑消防隊員沒有積極處理,甚至沒有開雲梯車過來,整段影片都被民眾給錄了下來,認為消防隊員太委屈,因為救援動物案件已經交由動保處來負責,看不下去的民眾將影片交給了《ETtoday新聞雲》投訴,而記者求證被指控的里長,里長說:「我對消防隊效率不滿意」。

▲里長要消防隊員開雲梯車救兔子惹議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里長要消防隊員開雲梯車救兔子惹議,還拿出手機蒐證表示要投訴            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高雄市119在21日晚間8點35分接到轄區警方通報,表示有動物救援案件,119通知高桂消防隊出勤查看了解,但是一抵達現場之後,就看到里長似乎不太高興,透過爆料民眾提供的影片,聽見里長一度拿出手機錄影,表示要對出勤隊隊員來投訴,但是隊員表示兔子所在的位置是在大約二層樓高的採光罩,如果要站上去可能有踩破摔下的風險,先別提賠償的問題,同時也提醒里長,消防隊的工作是在「人命搶救」,但是里長聽不下去,還質疑知道有危險,為何不開雲梯車來,讓消防隊員一度很無言,只好請里長打電話給119請勤指中心派遣。

爆料民眾表示自己全程目擊,轉述當時的情況,總共有2個消防隊員以及2個義消共同抵達,同時也帶了網子來,但是里長似乎不太滿意,所以消防隊連跑了兩趟,甚至還要求加派雲梯車前來,爆料民眾說:「消防車輛是拿來救人的,並不是拿來救小動物」,但是不管消防隊員怎麼解釋,里長並不接受,甚至拿手機拍消防員說要投訴:「救災不力,如果這是災難的話,消防隊來太慢了」。發生這樣的情況,目擊民眾轉述看到消防員很無奈。

▲里長要消防隊員開雲梯車救兔子惹議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里長要消防隊員開雲梯車救兔子惹議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這位目擊民眾更是加碼爆料,這隻受困二樓的兔子已經受困五天:「也不是今天才看到,也不是晚上才看到,動物救援的案件都是由消防隊處理的話,那人命誰來保護他,而且明知道採光罩有危險性,還報案,而且兔子也在上面五天了,這也說不過去」。

記者透過電話訪問採訪這名里長,里長先是說自己是「大嗓門」,所以並沒有罵消防員,里長指出自己不滿意的點:「三四十分鐘後才來,三四十分鐘來了又沒帶半樣,看一看就又回去了,若是這時候家裡有發生什麼重大事故,也不能因為是一隻兔子,這是處理態度,態度問題」。

里長還提到消防隊是24小時為民服務,就像是自己當里長一樣:「里長若是不理里民,沒有作為,也是會對里長失望,我積極處理」。而且兔子被消防員救了下來,不少民眾也肯定里長作為,還在臉書發文謝謝里長。

▲里長要消防隊員開雲梯車救兔子惹議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里長要消防隊員開雲梯車救兔子惹議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求證消防隊,消防隊表示因為出勤車輛是屬於警備車,而且不是搶救人命,不能鳴笛警示,而且就算能夠鳴笛,還不是剛發生鳳翔消防分隊水箱車被撞翻車,所以在沒鳴笛的情況下,當然得遵守交通規則。

高雄市消防局勤指中心說,動物救援案子現在處理方式是:「自103年9月15日起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23時30分(含假日、例假日)由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負責,晚上23時30分至翌日8時,由消防局負責。另有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杉林及甲仙區全天候由消防局負責」。這起案件報案時間是在晚間八點三十五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