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瞞接觸史、吐口水進針水桶!海南男「致19名醫護隔離」...下場出爐

▲隱瞞接觸史、吐口水進針水桶!海南男「致19名醫護隔離」...下場出爐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張男除了隱瞞接觸史,還在醫院的針水桶內吐口水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大陸海南省一名張姓男子近日除了隱瞞接觸史,還朝醫院內的針水桶吐口水,最後被驗出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,導致19名醫護人員全被隔離。對此,海南省東方市人民法院昨(21)日開庭審理,宣判張男涉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」,並判處一年有期徒刑。

據澎湃新聞報導,張男的姊姊和姊夫1月15日從湖北省武漢市,來到海南省東方市山海灣小區居住。期間,張男除了與姊姊和姊夫一起吃飯之外,還多次串門子,沒想到1月19日就出現發熱症狀。

事後,張男自行在家吃藥,見病情一直都沒好轉,便分別在1月24日、27日和28日到東方市人民醫院就診。據悉,在就診期間,醫生多次詢問是否有武漢旅居史及接觸過武漢籍人員,但張男卻隱瞞了其姊姊和姊夫從武漢回來的事實,以及接觸過程,甚至還在東方市人民醫院門診輸液期間,在針水瓶回收桶內吐口水。

▲隱瞞接觸史、吐口水進針水桶!海南男「致19名醫護隔離」...下場出爐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張男被判有期徒刑一年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直到1月29日,張男與妻子乘車到海南省人民醫院就診,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,所有的謊言才曝光。據悉,張男因拒絕執行防控措施,導致19名密切接觸的醫護人員全被隔離觀察,與其同屬一診療空間的50人被居家隔離觀察,以及其居住的東方市山海灣小區也被封閉管理,嚴重妨害海南省和東方市的疫情防控工作,將依法制裁。

由於張男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,東方市人民檢察院已向東方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訴。對此,海南省東方市人民法院適用速裁程序公開開庭,並當庭宣判被告人張男妨害傳染病防治,判處有期徒刑一年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