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紅鶴餵雛被同伴破頭超血腥 「錯視真相」網讚:大自然真奇妙

實習記者蔡沁縈/綜合報導

近日在推特上瘋傳一段影片,超剛好的「錯視角度」讓人猛一看以為是一隻紅鶴在攻擊自己的同伴。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答案揭曉,這是鳥類特有的「鴿乳」反芻餵養現象。

畫面中可以看到,左邊的紅鶴似乎將尖尖的嘴「插進」另一隻的頭上,而那隻彷彿「被破頭」的紅鶴則持續淡定的餵哺著幼鳥,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。原來,這紅色的液體並不是鮮血,而是一種叫做「鴿乳」的物體,其中一隻紅鶴在哺餵寶寶的時候,另一隻也忙著分泌著鴿乳,只是全流到了另一半的頭上。

根據維基百科資料,鴿乳是鳩鴿科鳥類、紅鶴等動物反芻給幼鳥的一種分泌物,從一種叫「嗉囊」的器官中產出,就像哺乳類動物所分泌的乳汁,是鳥寶寶在出生初期的主食,但不一樣的是,哺乳類的乳汁是「母親專利」,但不論雄雌,鳥爸爸鳥媽媽都能分泌鴿乳。由於紅鶴的覓食習慣較特別,因此其鴿乳參雜著類胡蘿蔔素,才讓影片中的畫面看起來如此「駭人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外媒報導,分享這支影片的推特用戶@Parveen Kaswan是印度森林服務局的一名員工,他在貼文中表示「不,牠們沒有在打架,這是大自然最奇妙的畫面之一,看看這對紅鶴父母做得如何?」

這支「神錯視」的影片一上傳至推特後引發瘋狂討論,吸引了上萬網友點讚互動,更有網友搞笑留言比喻道:「這就像我老公在餵孩子喝奶,而我在一旁同步把牛奶倒到他頭上一樣。」

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!快來追蹤吧

►防疫在家安心購~毛孩最愛的都在這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比特犬逃過安樂死 黏中途媽「邊睡邊笑」融化4千網友

癱瘓汪遭「4度退貨」 新主人乘輪椅領養:只有我懂你

獲救無尾熊以殉職消防員命名 網淚謝:永遠不會忘記你們

▼更多精彩影音: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紅鶴鴿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