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小時內攻擊全球任何地點 美核潛艦將添「非核高超音速導彈」

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,Mississippi (SSN 782) 。(圖/翻攝自U.S. Navy粉絲專頁)

▲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,Mississippi (SSN 782) 。(圖/翻攝自U.S. Navy粉絲專頁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將裝備「非核高超音速導彈」,該導彈是依照常規快速打擊(CPS)計畫所製造。該導彈是可進行高超音速飛行的中程彈道導彈,一旦常規快速打擊計劃導彈入列服役,那麼美國海軍可在一小時內打擊到地球上的任一位置。

《澎湃》新聞報導,美國國防部2021財年的預算草案,當中編列大約10億美元的相應資金,用來投資並發展常規快速打擊計劃。常規快速打擊計劃指的是可進行高超音速飛行的中程彈道導彈。

美國海軍研究所新聞網(USNI News)則指出,常規快速打擊計劃導彈與核武器類似,可從船隻與潛艇等多種作戰平台上發射,一旦常規快速打擊計劃導彈入列服役,那麼美國海軍可在一小時內打擊到地球上的任一位置。

報導提到,常規快速打擊計劃導彈的彈頭原型外觀類似雙錐滑翔機,它在2011年和2017年成功進行了飛行測試。據悉,常規快速打擊計劃導彈的飛行測試計劃於2020年和2022年進行。

維吉尼亞級核潛艦是美國海軍水下多任務執行的關鍵,除了有足夠能力攻擊其他潛艦、海上船艦和大型目標,也可以執行特別行動,包括情報偵蒐。

目前海軍艦隊中已有18艘同級核潛艦正在服役,另外還有10艘正在製造當中。去年12月,他們宣布將採購同級的9艘核潛艦,而且等級會更高,將強勢擴大美國在水下的影響力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