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延燒保險怎麼買? 「終身醫療+二合一實支實付」有保就有賠

▲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全台口罩大缺貨,1/30一早台大醫院舊址外有業者載了整車口罩販售,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購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民眾紛紛搶買防堵病毒的口罩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擴散全球,截至19日,台灣已有24名確診個案。元大人壽提醒,民眾在疫情期間,除了應留意飲食安全、勤洗手、注意呼吸道衛生、減少到空氣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眾場合,也可透過醫療險保障,保費平均每天65元、不到一個便當錢,就可為自己打造無形的防護網。

面對新冠肺炎來勢洶洶,民眾除了加強防疫期間的自我保護之外,元大人壽建議,未投保醫療險或醫療保障不足的人,可強化醫療保障來分散風險,選擇終身醫療險搭配實支實付型醫療附約進行補強。

元大人壽指出,只要投保終身醫療險,保戶於負壓病房治療期間可比照加護病房辦理給付,每天除了基本的1倍住院日額,額外依住院日額的2倍給付,有效減輕醫療費用的負擔,並可填補住院期間的收入損失。

元大人壽也提及,民眾若搭配二合一實支實付當附約,可同時享有住院日額給付及住院雜費與手術醫療實支實。由於法定傳染病的隔離治療費用健保不給付,儘管費用仍由疾管署負擔,但保戶還是可以依條款約定,申請實支實付醫療理賠。

舉例來說,以一位30歲男性投保「元大人壽健康人生終身醫療健康保險」日額1,000元、繳費20年,附加「元大人壽享有心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」計畫二為例,首年年繳保費共計2萬3,836元,平均每天約65元,不到一個便當錢,就能讓自己在防疫期間更安心。

元大人壽表示,基於關懷保戶立場,當新冠狀肺炎疫情一傳出,第一時間立即啟動關懷保戶服務措施,除了提供續期保險費緩繳、保險單借款利息展延、傳真受理保全服務及設立單一服務窗口等服務。

另針對保戶最關心的理賠給付,更放寬醫療險「法定傳染病」除外責任條款,也就是無論新舊保單皆納入理賠給付範圍,而保戶在負壓病房治療期間,負壓病房比照加護病房辦理給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